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水的重要性_550字

水的重要性_5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们扭开水龙头,无情的浪费水时、当我们高兴的玩水时……我们有没有想过水源会不会干涸。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所拥有的水资源并不是无限的。

  那一次,我看了一篇文章,它使我深受启发。文章讲的是:在一个水源丰富、美丽富饶的地方,人们丰衣足食,显然不为水源上的事担忧。可正是因为他们不担忧水源上的事,而毫无止境的浪费水源——每次,人们如果看到自己从井里取来的水有一点不新鲜、不满意,就会把这可贵的水泼到水沟里,哪怕满满一盆水。还有,他们那儿小孩子最爱玩水了,并且消耗量非常大,每天就要消耗6盆以上的水……时间长了,这个水源丰富、美丽富饶的地方渐渐的变成了一片水源匮乏旱灾严重的灾区。

  地球上的水很多很多,据估计,水的总体面积约为13.8亿立方千米。如果将这些水平均分布于地球表面,相当于地球整个表面覆盖着一层平均深度为2650米的水。但是十分可惜,这些水98%是咸水,主要分布在海洋中。据我从书上得知:人们所使用的水几乎都是淡水。但是淡水只占地球水总量的2%,因此地球上的人们能吃的水源少的可怜。

  正因为这样,我们更要保护好水资源,把“保护水资源,从我做起”这一句话宁记在心。当然,我们也不能光说不做。当我们扭开水龙头时要记住些什么、当我们看到别人浪费水资源时又要劝告些什么……

    五年级:孟明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