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雷锋心,中国梦_800字

雷锋心,中国梦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上……

  雷锋不只在我们的心中,他也在我们身边。他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在2013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里,有一位老人。他虽然不富裕,但开启了多少孩子的精彩一生;他虽然不富裕,但却是心灵上最富有的人!自73岁开始,他不断地把钱寄去各地。把所有的积蓄捐出去以后,他只能从集市上捡别人丢弃的白菜、土豆等蔬菜以供日常生活,这一捡就是将近17年。这段时间里,最多的一次他竟用那微薄的退休金资助着50多名学生。他说:“家中最值钱的就是信和汇款单。”在他家中,仅汇款单就有一百多张,每次汇款金额在200到500元间,最多的一次1000元。与之对应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受捐助者收到汇款后寄来的回信。

  或许,我们无法做到这样,但是我们不应该尽一些微薄之力么?雷锋叔叔的勤俭,节约,吃苦耐劳……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么?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帮别人拿一下茶杯,在公交车上主动让位,搀扶老太太过马路,拾金不昧,主动上交,这都是学习雷锋。然而,学习雷锋不应该只在三月。就好像一个笑话,在雷锋日人们把老太太搀过来,扶过去,但过了那天,就算是有人摔到,也再没有一个人去搀扶……这难道不值得我们深思么?学雷锋,不是一个形式,而是一个我们应有的习惯。

  敬老爱亲,拾金不昧,这都是我们中国的传统美德,是我们的根。而他,又和灵魂一样呀!如果没了根,植物无法存活,如果没了根,我们也不正像这无根的小草么?

  而是力量从团结而来,智慧从劳动而来,行动从思想而来,荣誉从集体而来。螺丝钉要经常保养和清洗,才不会生锈。人的思想也是这样,要经常检查,才不会出毛病。让我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个雷锋式的好青年!

    河南漯河漯河市市实验小学五年级:隐形的天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