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雨中的离别_700字

[为学杯A组]雨中的离别_7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的傍晚,我走在放学的路上,天空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几丝细雨。在这样的环境下,能见度很低。我只能看见一些物体的轮廓。在马路上有几只家燕在嬉戏着。突然一辆大货车风驰电掣的开过来,我知道不幸的是即将来临,禁不住闭上了眼睛。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时,一只家燕被货车撞在了血泊中,血一滴滴的溅下,它挣扎着睁开了半只眼睛望了望天空,又望了望它的孩子们。似乎要小家燕们不要为自己伤心难过,继续让它们好好地活着,嘱咐后,老家燕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这时,一只小家燕再也不忍心母亲凄凉地躺在地上,被雨吹打着。它连忙飞落在母亲身边,“啾啾”地叫着。想竭尽全力把母亲喊醒。可是小家燕都快把喉咙喊破了,母亲终究没有醒来。小家燕伤心极了,泪水在眼眶中徘徊。小家燕没有放弃,它用嘴来帮母亲梳理绒毛,用翅膀为母亲遮风挡雨,并且撕心裂肺地喊着:“啾啾!……”神情中带着一些焦急。仿佛它在喊着:“母亲,母亲!我们不能没有您!”看到这儿,我也情不自禁地流了泪。小家燕见母亲无动于衷,急得泪如满面。渐渐地它平静了下来,心想这样下去是没有用的,必须马上把母亲送回家。于是小家燕用爪子紧抓着母亲的身体,用足了劲扇动着翅膀。可想而知,小家燕那弱小的身体是带不动母亲庞大的身躯的,而它现在也已精疲力竭。小家燕绝望地摇了摇头,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母亲,向着阴沉沉的天空飞去。

  此时,我站在细雨中,眼泪已朦胧了我的双眼。我真想让那个司机开慢一些,就不会有这样的悲剧;我真想让今天不下雨,也不会有这样的悲剧;我真想……现在我明白了:人间有情,动物也有情呀!我也想提醒司机们:开车慢一些,不仅保护了自己的生命,而且也不会伤及无辜造成生死离别的悲剧!

 

    四年级:张法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