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十岁了,要学会感恩父母_800字

[为学杯A组]十岁了,要学会感恩父母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恩是什么?感恩是春天花丛里的蜜蜂,帮助花朵传播花粉;感恩是漫漫大雪里的一把火,点燃了你内心的温暖;感恩是四季的旋律,用优美触动你的心灵。那次的成长仪式,让我学会了感恩。

  十岁成长仪式开始了,同学们穿着整洁漂亮的衣服走上舞台。悠扬的旋律中诗歌响起:“……当您打我时,最后哭的是您!”听后的我顿时热泪盈眶,不由地想起两年前的那天:在下午最后一节课,老师把上午才考的数学试卷发了下来,我拿到试卷一看,竟然考了78分!我的手不停地发抖,身上直冒冷汗,四周的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心想:这下可惨了,妈妈一定会生气的!弄不好还会遭到一顿打。放学后,我背着沉重的书包,慢悠悠地走在喧闹的街道上,不知不觉中回到了家。我小心翼翼地拿出钥匙,打开门,放下书包,垂头丧气地走到妈妈面前,小声地说:“妈妈,这次数学我才考了78分。”妈妈听了,果不其然,立刻河东狮吼地喊道:“怎么才考78分?快把试卷拿来给我看看!”看着妈妈那根根倒竖的头发,惊恐万分的我慢吞吞地打开书包,拿出试卷递给妈妈。妈妈仔细地看起了试卷,越看越看来气,双眼仿佛即将瞪出眼眶,吼道:“怎么这么粗心?全是计算错,竟然还漏题!”我刚想向妈妈认错,妈妈就抬手在我的屁股上狠狠地打了下去,那巴掌是那样得疼!我伤心地哭了起来!而妈妈也默默地回到她的卧室,不一会儿从卧室里也传来了妈妈的哽咽声。我想:妈妈生气打我是痛在我身上,疼在她心里,她是心疼我才哭的啊!

  每每想起这件往事泪水都会夺眶而出,鼻子也总感到酸酸的,又想起妈妈曾经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孩子,总有一天你会长大,你不再需要牵着爸妈的手前进,你会像一只越飞越高的风筝,一点一点地离开爸妈手中的那条线。”这时,我在心里暗暗发誓: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让爸爸妈妈为我操心了,应该努力学习,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我想,更重要的应该是学会感恩,母爱是伟大的,宽广的,崇高的。父母亲为了我付出那么多的心血,我一定要感恩父母,报答父母。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学会感恩会让我们的心胸更宽广,会让父母的脸上更多几分幸福!

 

    四年级:胡严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