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为学杯参赛作品 > [为学杯A组]理想,不灭之灯_1200字

[为学杯A组]理想,不灭之灯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一直在思考着一个问题——理想是什么?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生命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导我们走向黎明……理想它不像空想、幻想、梦想如空中楼阁,海市蜃楼那样的虚无飘渺,它似春日里姹紫嫣红的花朵,似天空中洁白的云朵,那样的美好,理想,它是不灭之灯。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雄鹰的理想是振翅长空翱翔九天;海燕的理想是搏击风浪穿越茫茫海面;蛟龙的理想是行云布雨畅游深潭。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那么他的生活就像在大漠中失掉了罗盘,迷失了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那么就像鸟儿失去了翅膀,永远不能飞翔;一个人如果没有了理想,就像太阳失掉了光辉,永不能射出耀眼的光芒!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作家。

  从很小的时候起,我就很崇拜那些作家,他们能把一件普通的小事让人读起来经久不忘。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语文书上的一篇课文——《秋叶飘飘》中写着“秋叶飘飘,红色的蝴蝶,黄色的小鸟,在空中飞翔,在风中舞蹈。不是蝴蝶,不是小鸟,是红叶舞,黄叶飘,像秋姑娘发来的电报,告诉我们秋天已经来到。”或许在那个时候,我就爱上了作文。长大了以后,我又读了许多作家的作品,但有一篇使我永生难忘,那就是朱自清的《匆匆》,文中写着“在逃去的如飞的日子里,在千门万户的世界里我能做些什么呢?只有徘徊罢了,只有匆匆罢了,在三千多日子匆忽里,除徘徊外又剩些什么呢?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蒸融了,我留着些什么痕迹?”作者这种无穷的语句让我感到深深地震撼,让我感受到了时间的匆匆流逝,写出了时间的宝贵。于是,我便彻底的爱上了写作,一个看似遥远地理想就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埋下了深深的根。

  作家,这个永远埋在我心底的名字,因为有了这个名字,使我为这美妙的世界而改变,奥古斯特·罗丹曾经说过:“世界上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是呀,当一名作家能发现美,享受美,分享美,并且可以把美记录下来,让别人也能享受到大自然的美。这不仅仅是能看到美,还能把一件件趣事记录下来,让别人从你的字里行间中,从一些生动的故事中,从一些借物喻人的讽刺中,来了解各种事、人。所以,对于我来说,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作家,首先就要有扎实的基础。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时刻坚守着这样的理念,多读、多思、多看、多学、多练。多读就是博览群书,积累美词佳句,让自己的作品充满诗情画意;多思就是在欣赏佳作时,多多的思考;多看就是积累生活中的小事,多学就是从中选出自己可用的素材,巧妙地融入自己的作文当中;多练就是勤动笔,这是提高写作水平的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如果一篇作文仅在词语上下死工夫,写出的文章就是空洞的、华而不实的;要想成为现实当中一名真正的作家的理想,我一直在这几个方面做着不懈的努力。

  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荒漠,没有生气;没有理想,人生就如黑夜,没有光明;没有理想,人生就如迷宫,没有方向。我会向着我的理想一直追。总之,理想,不灭之灯!

 

    六年级:王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