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书伴我成长_1200字

书伴我成长_1200字

2014-04-13 来源:转载

  热爱书吧——这是知识的泉源!只有知识才是有用的,只有它才能够使我们在精神上成为坚强、忠诚和有理智的人,成为能够真正爱人类、尊重人类劳动、衷心地欣赏人类那不间断的伟大劳动所产生的美好果实的人——高尔基

  有人说,一部字典是无声的老师。我想说,一本好书是无言的导师——指引着我一步步走向成功!

  有人说,一杯醇酒是爽快的朋友。我想说,一本好书是难得的知己——陪伴着我一点点感受世间尘俗!

  有人说,一缕阳光是亲和的长辈。我想说,一本好书是慈爱的父母——教育着我一年年长大成人!

  书,似清茶,用无限的甘甜滋润感染着我每一份快乐的心情。

  书,似音符,用无穷的旋律挥舞编写着我每一次成功的喜悦。

  书,似词藻,用无尽的言语编撰记载着我每一年成长的艰辛。

  在书海里畅游,我发现了人生的价值!“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多么精辟的的一句话啊,人不是神,不会长命百岁,不会青春永驻,容颜不老,只会生死离别,长眠于地下。但是我想我可以“不死”。我不会死,我知道,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好好的过完这段人生,我会对得起父亲母亲和我自己,这,够了!我不是毛泽东,我不可以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反抗侵略;我不是文天祥,我不会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我贪生怕死,更不会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名句。但,我可以是黄香,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我也能温席;我可以是孔融,关爱兄弟姐妹,我也能让梨;我可以是司马光,热爱同学,我也能砸缸。

  在书海里畅游,我领略到了学习的真技巧!确实,天才=99%的汗水+1%的灵感。虽然1%的灵感是很重要,但是若没有99%的汗水,灵感来了又有什么实际行动来付诸呢。所以,为了今后的安逸生活,我要勤奋。正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啊。以后,不,从现在起,我是匡衡,我要凿壁偷光;我是孙敬,我要头悬梁;我是苏秦,我要锥刺股;我是王羲之,我要吃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收获的好,必须耕耘得好。”“一分辛苦一分才”。

  在书海里畅游,我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是啊“做人要像粽子般包容,生活像咸蛋般圆满,情谊像艾草般悠长”。所谓做人,当然是做个好人,何为好人?正所谓“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练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见识;感激鞭打你的人,因为他消除了你的业障;感激遗弃你的人,因为他教导了你应自立;感激绊倒你的人,因为他强化了你的能力;感激斥责你的人,因为他助长了你的定慧;感激所有使你坚定成就的人。“所以我们要学会感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所以我们要宽容别人。”做人的属下要如土,能谦卑低下;做人的主管要如海,能不拣粗细。与朋友相交要如林,善含藏万象;与大众相处要如水,能屈伸自如。所以我们要谦逊,不骄傲。

  我学会在书海里畅游,我学会在书海里感悟,我学会在书海里愤慨,我学会在书海里学习人生,我学会……因为沉迷于书籍,我懂得了宽容;因为沉迷于书籍,我懂得了真爱;因为沉迷于书籍,我爱上了学习;因为沉迷于书籍,我想要探求一切一切的奥秘。因为书,我得到的太多太多。现在我终于明白了“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的道理。书的海洋里,我将是用永远的虔诚的信徒!

  书,你胜严冬里的炭火,你胜酷暑里的浓荫,你胜冬日洁白的雪花,你胜秋日鲜红的枫叶。你是多么令我向往!如果有机会,我愿终身与你相伴!

 

    四年级:偶像公主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