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想象作文 > 黑灰色的记忆_650字

黑灰色的记忆_6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整个天空上弥漫着战争的硝烟,整个天空轰隆隆的炮弹声响彻云霄,整个世界灰蒙蒙的,到处是残垣断壁,到处是坠落的铁块,到处笼罩着死亡的气息……就在这样的情景下,一个无知的婴孩赤着胳膊坐在地上,正在撕心裂肺地大哭——

  这是一张黑白灰的真实照片——一位记者于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看着这张照片,我们重新体验着那段黑灰色的记忆——在上海火车南站,一对年轻夫妇行色匆忙地赶着路,父亲拖着重重的行李箱,母亲怀抱着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他们打算回重庆老家,小孩子的奶奶想看看可爱的孙子了……母亲一边走着,一边不停地逗着小婴孩,小婴孩不住地发着奶声奶气的笑声……

  可是,一场悲剧发生了——日本侵略者看着几架飞机,往下扔导弹,母亲使劲用自己的身体为孩子挡住导弹片,父亲也用自己庞大的身躯为她们挡住弹片的袭击。不幸的是,弹片伤害了孩子母亲那年轻的生命;不幸的是,弹片也伤害了孩子父亲那鲜活的生命。只有孩子还活着。

  孩子肯定在想:你们这些侵略者为什么要让我和父母分离?你们为什么要伤害我的父母?我父母还这么年轻,我还这么小,我以后怎么活呀?

  这真是一个可怜的孩子,这些残忍的侵略者到底有没有良心?难道他们忍心伤害这个幼小的生命吗?孩子长大后一定不会忘记这一天——1937年8月28日。

  它见证着一段长达8年的血淋淋的历史,它控诉着日本侵略者对华制造的残暴与血腥……

 

    四年级:王艺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