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一场关于“水与生命”的讲座 让我认识到了水的重要_1200字

一场关于“水与生命”的讲座 让我认识到了水的重要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水,轻柔地在自然界中徘徊着,那么优雅,那么清澈,似乎一尘不染,她是我们生命的源泉,人类没有了水,好比鸟没有了翅膀,又或者鱼儿离开了水,一样生存不了。水每天都与我们在一起,却不曾觉察到水的重要性,若是有一天水不再存在,全世界的人们和动植物该怎么办呢?由此可见,水对人们是多么重要啊!

  上周一,全校五年级的所有同学利用队课和大课间要去听一堂讲座,我既兴奋又好奇。随着队伍,我们班来到了五楼阶梯教室,里面已经有几位老师了,看样子早已等同学们多时了。做到座位上之后,我惊喜地发现,座位的扶手上放着一个包扎成袋的“大礼包”,里面有一本薄薄的书,一瓶“农夫山泉”的矿泉水,塑料杯和试纸。待所有同学入场后,讲座片便正式开始了。

  啊,前来讲座的竟然是“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听了台上的老师自我介绍后,我很惊讶。讲座的主题就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老师,也就是“农夫山泉”的工作人员,说讲座分为三个部分,还有互动环节,答对了题目有小奖品可以拿哦,我听到有奖品就两眼放光。老师继续说道,“大礼包”里的塑料杯,矿泉水和试纸等会儿我们可以自己做实验。“真好啊!”我暗自想到。水对生命至关重要,每年的3月22日是国际水纪念日;据调查,一个生活在北京的成年人,一天至少要喝2200毫升水;不应该等到自己口渴甚至口腔内连唾液也分泌不出来的时候再大口大口地喝水;一天八杯水,早中晚饭后半小时分别喝一杯水,早晨起床喝一杯水,晚上睡觉前半小时喝一杯水,到校后喝一杯水,放学时喝一杯水,午饭前喝一杯水,这样,八杯水就喝完了;人体65%以上都是水组成的;此外,在商店里判断所卖的水是否合格,可以看标签贴,除此以外,还有别的方法……这些都是我在讲座中学到的!中间还进行了“有奖问答”活动,我次次都举手,但是都因为举手速度不够快,错失了奖品——一面小镜子

  接下来,就是让我期待已久的实验环节哩!老师准备了好多瓶不同牌子的矿泉水,把水倒入塑料杯中,然后把试纸放进水里,搅均匀后,水的颜色变成了绿色,为数不多的水变成了黄色。我和其他同学一样好奇:为什么小小的一条纸条能把水变了颜色呢?座位上唏嘘一片,老师解释道:“大家看到了吧,水为什么变色了?把ph试纸放到水中,如果水呈现绿色,水性为弱碱;若是黄色,水性即为弱酸。”哦,我终于知道为什么那张“赋有魔力”的纸条为什么可以使水像“变色龙”似的改变颜色,也知道了那张纸条不是一般的纸哦,它也像人一样,有一个“名字”:ph试纸。

  我迫不及待地用“大礼包”里的材料也做了这个实验,水呈绿色,绿得很清澈,很透明,很漂亮!讲座结束了,回到教室,我很开心,知道了这么多的关于水的知识,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怎样健康地饮用水,知道了有一种叫ph试纸的东西可以测试水的酸碱……回家以后,我也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所有朋友和父母,更要告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老年人更要多补充水分。

  水与我们的生活紧密联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我还想对生活在地球上的所有人们呼吁:“请珍惜身边的水资源,别浪费珍贵的水。同时,请多喝水。让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

    五年级:韩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