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后感 > 至美的境界_800字

至美的境界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至美的境界

  ——读《淡之美》有感

  美,是一种品性;美,是一种涵养;美,是一种气魄。如《淡之美》文中所指,美是一种境界,而淡,则是一种至美的境界。

  淡之美,又在何处呢?

  夜晚的城市,虽没有白天的车水马龙,却依旧繁华热闹。在高楼大厦与购物中心,到处闪烁着灯红酒绿的浓丽景象,随处一望,都可见霓虹流转,华灯四起。疯狂而劲爆的音乐依旧不知疲倦地响着,好像永远都不曾停息。在这样的气氛里,人们的心里仿佛都燃烧起了猛烈的蓝色火焰,在兴奋中却有一股难以压抑的躁动。

  而这样的躁动过后,又能留下什么呢?

  在静谧的月夜里,独自来到水塘。几株清荷在纯净的月光下呢喃,萤火虫如散落的星子,在柔和的轻风中浮动着。水草轻轻摇曳着,好像在与蛐蛐的吟唱声相合。柳枝在水面上划动着,使得碧水微微荡漾。鸟雀偶尔从巢中发出一两声天籁般的梦呓。夜空与池水是一样的纯净,纯净得就像一首诗。沉醉在这水墨画般的夜景里,再躁动不安的心都会散发出山谷幽兰一般的芳香。

  淡之美,清新而自然。

  而茶,则是淡之美中的一种代表。

  茶的种类实在是很多,红茶,绿茶,铁观音,白茶,青茶,碧螺春。然而,无论是什么茶,都透露着一个“淡”字。细品一盏香茗,就如同读一本书,看一个人。只有在淡中品茶,才能品茶之淡。愈是略带苦涩的茶,就愈难品其中味。然而若是使心境清淡,则茶的清淡,自然就流露出来。品茶,就如同啜饮花朵上的甘露,山间石缝中的清泉,嫩蕊舒展,水色微碧。

  这样的淡之美,是现在市场上各式各样的饮料和啤酒远远不能及的。那些带有冲击力的烈酒,刺激味蕾的畅快感,使人飘飘欲仙的酒精,在麻痹人大脑的同时,也麻痹了人的心灵。经常在这样的饮品中浸泡的人,不仅造成的是身体伤害,也破坏了心境的平和。

  淡之美,纯净而滋润。

  淡之美,是一种没有人工雕琢的美,是一种返璞归真的美,是一种浸润心灵的美。这样如诗如画的美,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它是一种感觉,一种角度,一种修养。当然,它更是一种至美的境界。在《淡之美》中,我更贴切地认识了淡之美,领略了淡之美那种自然流露的别样风采。

 

    初三:卜书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