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作梦想,上帝没有赐予我们翅膀,但赐予了我们会飞的心和能够梦想的大脑,使我们有了一双隐形的翅膀。
——题记
中国梦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可是,梦想是什么呢?其实,梦想是一种现实的东西,只有经过辛勤的劳动与付出,并且脚踏实地,就能拥有梦想,实现梦想。
我梦想的中国不是一条跑道,所有人都向着同一个方向去奔跑,差别只是名次有先有后。我梦想的中国则是一片原野,在那里容得下跳的、跑的、采药的,在溪边濯足的甚至什么也不干就躺在草地上晒太阳的。我梦想的中国,有一个敢于说“不”的政府。它能够为奥运会上的运动员遭遇不公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沉默着冷眼旁观;它能够在中国南海领土主权遭到质疑与挑畔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一次又一次地发表毫无意义的强烈谴责;它还能够在保钓人员登上钓鱼岛却被拘押后,勇敢地站出来说“不”,而不是采用不温不火的态度企图将乱摊子留给下一任的领导人。我梦想的中国是能够让00后喝到放心的牛奶;让90后除了高考还有别的出路;让80后住得起一间房子;让70后不用担心失业;让60后不用担心被城管打骂;让50后不用担心下岗后连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没有;让40后不用担心强制非法暴力拆迁;让30后不用担心医疗卫生保障实现老有所养。我梦想的中国是能够提供给公民一些最起码的安全感,不要让机动车亲嘴、地铁追尾、火车出轨、轮船落水、战机坠毁;不要让地沟油、塑化剂、苏丹红、瘦肉精、三聚氰胺充斥市面;不要让漠视生命的富二代、官二代叫嚣着“我爸是某某”。我梦想的中国,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敢于救起倒在血泊里的孩子;他们敢于扶起摔倒的老人;他们敢于质询、敢于揭露,他们能够在了解这个国家的阴暗面后,依然爱它如生命,并且会为了这些普普通通的中国梦而奋斗。而我相信周围的人一定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员,不仅仅是为了自己和父母而读书,更是要学着去理解、去做到“为了中华民族之崛起而读书”,让自己能够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幸福。
当今时代是一个梦想绽放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梦想家。中国梦是从我的梦开始的。我的梦就是中国梦。当我的梦实现之时,中国母亲的梦也就会实现,这时我们民族可以无晦涩地立在人们面前,我们的祖国母亲也会最美的装饰起来,与世界各位母亲平等地携手了!
我的梦
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是啊,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旺则国兴旺,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
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些时候,梦想很容易实现;但有些时候,梦想就是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目标。时间,就是这么一个让人捉摸不清、古怪的家伙。当然,我也有自己的梦想。
我的梦想是人人都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现在的很多人不仅心狠手辣地抛弃了他们的父母,还学会了忘恩负义;我的梦想是让天底下所有的孩子们都变得懂事一点、听话一点。不要再做“小皇帝”和“小公主”了,我们的爸爸妈妈应该休息休息了!
如今,我已经参加工作了,我离自己的梦想舞台更近了一步。自始至终我都拥有一个值得我去奋斗、去争取、去实现的梦想!它,指引了我前进的方向;它,照亮了我脚下的道路。我的人生注定与众不同!
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它和祖国联系起来的时候,就是一个伟大的梦想;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的时候,就是不可估量。我梦想成为一个普普通通的动漫制作网站的设计人,相信我一定会成功的。
中国梦是我的梦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的沙滩上的普通贝壳,我悄悄地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中国梦,流淌在岁月的记忆里。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天宫一号与神舟一号成功对接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的响起时、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里。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地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地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共同有一个梦,它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信念、一份奋斗,到处都弥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能无时无刻地哼着国歌、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的未来!
我有我的梦,中国也有中国的梦。未来的中国需要梦来成就它的辉煌,我们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大步向前,迈过所有的阻碍物,奋力地前进。
我一个人的中国梦不足以使中国变得富强,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一个人的中国梦成为所有人为之奋斗的中国梦,使中国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