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黄昏·夕阳·明月_600字

黄昏·夕阳·明月_6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妹妹是个永远天真无忧的女孩,与她在一起,我的心情似乎总会被她感染,变得快乐起来。

  记得那是前不久的黄昏,我与妹妹并肩走在一条乡村小道上。

  那天恰巧是模考试成绩刚揭晓,我的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心情难免有些低落。一路上我们都不吭声,姐妹两就这样默默无言地走到了小桥边。

  “姐姐,你瞧那夕阳好红呀!染得天边好像一片火海。我都好久没注意到了呢”突然间妹妹打破了沉默,用手指指向那片被夕阳染红了的天。

  我顺着她指的方向望去,的确火红一片,煞是明艳。

  “姐姐你喜欢吗”妹妹孩子气地问道。

  “嗯,还好把”心情低落的我淡然道

  “可夕阳好漂亮哦”妹妹竟不依不饶

  “可是我看到夕阳总会想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样的诗句,你难道不觉得有写悲凉和无奈吗?”我反问道。“尤其在成绩不理想时,还让我看夕阳,我能喜欢吗?”我又在心里补充一句。

  “呀!的确,可是黄昏有什么不好呢?”妹妹天真地回答

  “怎么讲?”不知不觉中,我烦恼的心情去了大半,觉得妹妹的话好逗人。

  “黄昏以后明月就会出来了,那明月当空照不是更加美丽吗?”

  “真有你的!”我被妹妹的话逗乐了,先前低落的心情渐渐抛到了九霄云外,这时的心情好极了。

  其实有些事情不必过分执着,耿耿于怀,这样反而会让人更加烦躁,换个角度看问题,让自己有个好心情才是最重要的。

  那天的黄昏、夕阳、明月让我明白了。

    初三:总攻i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