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恋人_1500字

恋人_15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梦中的恋人

  我一直以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我却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题记

  大概是地理生物会考前的一天,中午回到家,你突然打来电话,说要回来看我。我问,几时到?你说:“快到了”。我回答:“一会还要去学校上课,你能赶到吗?”你没有说话。

  十几分钟后,我来到车站门口,看到刚从车上下来的你,疾步而来,风吹乱了你的头发,几根被风霜打湿过的头发,翘首眺望。“走吧,我带你去吃饭。”“好!”我答道。

  我终究没想到,你真的会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来看我,记得你说过,上班时间离职会扣工资的,更何况你工作的地方有离家远。我和你之间的对话,算不上是言简意赅,可也算不上是滔滔不绝,你曾数落我,跟你说话就像打电话,问一句答一句。可事实上,这么多年我们都习惯了彼此,若换做某天,突然长言大论了,反倒不自在了。

  餐桌上,我问道:“今天中午你怎么来了,不是说了今晚上回家一起吃饭吗?”你答道:“昨天夜里梦到你在学校里受罪,中午又怕你吃不好。找来办点事,也就随便来看看你。”“那还不如不来呢”我无心的戗了一句。你点了几样油腻的饭菜,坐在我对面,一个劲的往我碗里夹菜,“这都是你最爱吃的”你边夹边说。“你怎么不吃?”我问道。自顾自的用手轻抚着肚子:“我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噢,我忘记了,你曾告诉过我,你对油腻的东西反胃。想你也没什么胃口,便又要了两碗白粥,你坐你身边,你又喝了两口,又停下,看着我,不一会儿,又端起碗喝几口,又停下,我嫌你来回的折腾,就说“我喂你吧!”你慌乱中连说了三个“不用”,脸涨得通红,像是刚被表白的少女。

  饭后,你送我到学校,突然起风了,很急,夹杂着沙尘,你叫我转身。自己却杵在风里,任风吹乱了你所有的头发,张开双臂围着我,仿佛在替我挡风,却忘了自己比我矮一头……

  终于到了晚上,你又站在学校门口驻足,回首,眺望。“你怎么来的。”我跑上前去问,“哦,走来的,今天天气有点冷,呐,这是外套”你递过外套,被我一把揪过,“你来就因为这?没有外套又不是回不了家。”你打了一个趔趄,“我,我不是怕你感冒嘛!”路上许多人盯着我们看,我的脸“唰”一下红了。我闭着眼向家里飞奔,“小心车”你急切的喊着。可声音终于被风声掩埋。

  晚上十点,我刚好写完作业,便推开你的房门,你还没有睡,坐在被窝里看电视——肥皂剧,我笑话你,真俗气,你低声回答,没什么可做的,只好看电视。房灯是关着的,荧幕是微弱的蓝光,撒满了你渐渐老去的脸还有满头的秀发,我分明看到你眼里有东西在闪。忽然间想,一年有365天,有多少个夜晚你要这么过?在别人的说唱里撑起一丁点的生气,而这份冷清,不正是我造成的吗?

  母亲,从前你和我竟像是时代的情人,而如今,我们竟是梦里的情人,回忆从前,不觉泪流满面,我常常以学习紧为借口,连几分钟的话都没有。儿子大了,每次放学,又不能相拥,便装作平静的说一句“回来了”,然后匆匆的走在你前面,好让自己看不到你的渐渐老去的脸和那慢慢变白的秀发。

  母亲,此刻,我刚从梦中醒来,泪水依旧打湿了枕巾,梦中,你依旧年轻,依旧美丽……

  梦醒了,梦依旧,但,情,更浓了……

  凡世间的喧嚣与明亮,世俗里的快乐与幸福,如同一片温暖,在山里,在水里,在云里,在风里,在你与我的故事里,我没有奢望,我只要你快来,不要哀伤……

  ——后记

 

    初三: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