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坚持不懈的精神_1000字

坚持不懈的精神_1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坚持不懈的精神

  任何一个人的一生都不会一帆风顺,不仅如此,坎坷的事情也时有发生。而每个人面对困难的态度也不尽相同。有些人是遇见困难就退缩不敢尝试,因为他们害怕失败,害怕挫折。但是也有人坚持下去不轻易放弃,他们往往吧困难当做历练他们的途径,拥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已经使他们超出前者了。

  现实中其实也不乏这样的人:嘴上说的有多大的雄心壮志,但真遇到麻烦就只是光说不练了。举一个非常简单的例子——爬山大家几乎都爬过,但是能不能爬到山顶就是考验是否有毅力的时候了。有人坚持不懈最后爬上了山顶,但也有人怕吃苦,爬到了山腰就放弃了。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从前有三个人,面对高耸入云的山峰都十分憧憬,于是他们就决定比赛爬一座很高的山,第一个人虽然非常想登上顶峰,但是他的惰性使他放弃了比赛。第二个人和第三个人没有放弃继续向上爬,等到了山腰时第二个人也渐渐不愿再爬了,心中对顶峰的渴望也被疲劳一点点的磨平了。现在只有最后一个人了,他继续向上爬,并没有因为其他两个人的选择而放弃对梦想的追求,他明白绳锯木断的道理。最后终于登上了顶峰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可见一个持之以恒的人,最后才可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成功就像滴水穿石一样,在安徽广德太极洞中的一块样子像卧兔的石头上就有一个水滴滴出来的小洞,连水滴都有这样的精神那我们身为有血有肉的人类,就更应该做到锲而不舍了

  那些出彩的名人哪一位不是经过一次次的历练最后发光发热的?就拿诺贝尔来说吧,他他发明的炸药为世界也是走出了重大的贡献。因为发明炸药1864年9月3日诺贝尔的实验被炸毁,他的弟弟在那场事故中丧身,父亲被炸成残废,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追求,最后终于发明出了固体炸药——黄色炸药。同样有这样精神的还有美国的一位着名的电影演员,他在一开始尝试做电影演员时遭到了拒绝,但是他依然不放弃。在他遭受了1300次拒绝后一位拒绝了他20多次的导演给他了一次机会,而就是这一次表演使他创造了历史,创下了当时全美国髙收视记录。

  1300次呀,这可不是随便说说那么简单,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轻而易举就办到的,可见为了心中梦想他究竟付出了多大的精力。或许我们想做到像诺贝尔和这个美国电影演员一样,是暂时无法实现的。但是从现在开始我们就因该学会懂得“锲而不舍”这个词的含义,当你参透了它,你的心中就会感到莫大的喜悦,同时也会明白不顺心的事情虽然有很多但却不是无法克服的,当你怀着对梦想热枕的追求,和与困难做斗争的决心,在遇到困难时便不会觉得害怕。

  失败乃成功之母,即使失败了也就当是给下一次吸取一个教训,要相信总有一天会自己会成功,总有一天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初二:魅影双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