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读后感 > 帝无情地为她关上了一扇门,她却推出了一扇更敞亮的窗_1000字

帝无情地为她关上了一扇门,她却推出了一扇更敞亮的窗_1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上帝无情地为她关上了一扇门,她却推出了一扇更敞亮的窗

  ——观《新春第一课》有感

  上帝为她关上了一扇门,她却以愚公移山般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次又一次地敲击,终于破门而入,找回了属于她自己的那一份精彩。

  ——题记

  面对身体上的缺陷,有的人自暴自弃;有的人抱怨上天的不公;有的人整天无所事事,酗酒来发泄自己的不满,而有一个人却以积极向上的乐观向上的精神,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书写着一幅婀娜多姿的画卷,她——就是邰丽华。

  金光闪闪,熠熠发光的金色服饰在黑暗的舞台上绽放无穷的光彩。二十一位聋哑人在这时成为全场的亮点。她们纤细的臂膀与手指不停地摆动,划出了一道道美丽而又自信的弧线。时而有规律的伸出,时而有节奏的收缩,她们虽然听不见音乐,但却依然配合的天衣无缝,完美无瑕,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还以为是健全的人呢!不仅动作整齐划一,而且表情都极为丰富。作为领舞的邰丽华,更是将观音的那份祥和的姿态描绘得淋漓尽致。她时而蹙眉,表现自己细腻的妆梳,时而微笑,慈祥地注视着为她鼓掌的人们,尽管听不见震耳欲聋的掌声,但是她却看得见那排山倒海的场面,并且像春天的细雨,绵绵不断地洒向她的心田,滋润着她,使他更加的有活力和生机。《千手观音》中那一个个婀娜的姿态,千变万化的舞阵,每一个微笑,每一次摇摆,无不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使我感慨万千,赞叹不已。

  俗话说:“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更何况听不见说不出,要完成这一高难度的《千手观音》无疑是难上加难。那么,她至底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啊!枯燥的舞蹈基本功,痛不欲生的劈叉,压脚,翻滚……这种令人望而生畏的东西,她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着,她没有打退堂鼓,没有放弃,一直坚持,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终于从一颗颗砂砺经过多年的磨炼成为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那么闪亮,毫无瑕疵,升华了自己的人生境界。

  和她一比较,我显得是多么的渺小,就犹如在浩瀚的宇宙中,我只是一叶方舟。邰丽华,身残志却坚!而我,身健志却小。想想我自己,如温室中的花朵,一旦离开舒适的环境,就无法生存,无法像岩缝中小草一样拥有顽强的生命力。面对生活中的一点儿挫折与荆棘,就无法走出来,只会一味地喊天怨地,以眼泪来发泄;被绊脚石绊倒,不知道马上爬起,迎接我的依然是一片蔚蓝的天空,只会傻坐在地上等待有人将你牵起。的确邰丽华的那种常人无法达到的精神境界令人赞叹,是我们身处在温室中的花朵的榜样。

  她被上帝故意关上了一扇门,但她心里的门却一扇都没少,用她的顽强与执着描绘着一幅对梦想憧憬的蓝图,并且更重要的是,她还推出了一扇更敞亮的窗!

 

    初二:严丽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