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归宿何方_900字

归宿何方_9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小道上散步时,如果你注意,就会看见那么几个可怜的小生命。

  有时路过花园,看见垃圾桶旁多了几只狗,在地上扒拉塑料袋里的破骨头,有的抢不到食物,争先恐后地往垃圾桶里跳,就像饥肠辘辘的人扑到面包上。

  它们是一群流浪狗,身上的毛已经脏乱得不成样子,唯一的能值点钱的是它们脖子上的那根亮晃晃的项圈,代表着它们以往的荣耀。它们的鼻子在这时显得特别灵敏,只要哪里有残羹剩饭,哪里就会有它们狼吞虎咽的馋样。打狗队时常光临小道,它们被打得鼻青脸肿,弱不禁风的只能在战斗中失去生命。长期的担惊受怕,练就了它们闻风而逃的本领。它们身上带着难闻的气味,谁见了都要捂着鼻子逃得远远的。这样的冷漠,它们习惯了。

  只要是流浪狗,就难逃挨打的厄运。一次,一只流浪狗误入一个农户的平房里,因为过于劳累,趴在地上睡着了,醒来后饿得爬不起来,只好在那里安身立命。农夫回来后,看见院子里竟然躺着一只半死不活的野狗,又气又恼,叫来几个帮手把流浪狗痛打一顿,那条狗没有挣扎的力气,在棍棒之下,含着眼泪静静地死去了。

  这些流浪狗曾努力过,走街串巷寻找适合它们的主人,可是结果总是在伤痕累累中度过。万般无奈之下,它们东奔西走,四海为家,但“四处追杀”它们的人不允许它们这样做。“扰乱公共治安”,“乱咬乱叫”是它们的代名词,可它们犯过什么天理不容的大错呢,它们不想要这样无依无靠的生活,它们只是想要一个温暖的家,它们不明白,难道连这么小的愿望也要被人们无情地扼杀吗?

  深受人们宠爱的狗已然如此,那么人呢,街上的乞丐因为生活窘迫,浪迹天涯,他们的生活又能比流浪狗好到多少呢?他们白天沿街乞讨,晚上倒在商店门口遮风避雨,早晨还要受到店主的驱赶和唾骂,他们天为床,地为被,整天过着颠沛流离的日子。难道他们愿意穿上破衣烂衫面对人们吗?愿意接受人们鄙视的眼神吗?不,他们也想过幸福生活,他们也想找到好工作,可是人们怀疑他们的能力,认为他这样的浪子除了丢下尊严乞讨没什么本事,甚至还有人质疑他们是不是骗子。在重重压力和困苦下他们只能继续流浪,希望找到一方快乐的土壤。

  矮丛中似乎有几对小小的眼睛,那眼神是那么孤独,那么凄凉。那时候,你还会让它们失去一个甜蜜的梦乡吗?

 

    初二:盛书琪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