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流淌在心中的歌_800字

流淌在心中的歌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史诗若华,生命如歌。雪精灵流连忘返——这萧冬的山崎,在窗上轻轻地舞蹈,留下冰凌脚印。窗上,一朵朵“花”是冬带来的礼物,凝在一湾风雪。严寒带给高山不一般的孤寂,有了点“天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味道。

  生命如歌?可笑。春最后的梦也被风雪吹飞了,没有生命,歌何处来?流淌?可笑。河水已冻结,不再向前奔流不息。

  不!不能忘!不能忘那树梢上的舞者,不能忘那白铠下的汗水,不能忘那冰原深处的生命源泉!流淌心中的,是一曲生命之歌!

  生命如纸,脆弱而坚强,富有诗情画意。就像梅,风吹弯她的腰却折不了她的骨,雪刀在紫红的花瓣上划出裂纹却割不断她的茎,冰矛刺穿她的叶却毁不了她的根,冬的粉碎撕裂了她却仍有落红残渣。冰风雪雨洗不去她的坚毅和勇敢,抹不掉她的信念与精神,冬奈何不了她。

  生命如笔。“表面上沾了几丝文采,但墨水覆盖的他却十分愚笨”这是人们通常对笔的看法。可我不这么想。风雪中屹立的笔——松与柏,是绝顶聪明的。他们那富有弹性的枝条,是战胜风雪的秘诀。别的树一下雪就会因为负重过多而倒,松与柏却能扔掉不必要的负担。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扔掉多余的包袱。因此风吹不动他们,雪累不到他们,冰砸不弯他们,冬同样奈何不了他们。

  生命如五线谱,整齐划一的排列虽不太显眼,默默地做陪衬,尽管它不引人注目可谁曾想它们却起着关键作用、不可或缺?你可曾见过冬日稻谷?你可曾想它那不显眼的整齐方阵起着重要作用?你可曾敬佩它的默默奉献?尽管它是那样的不堪一击?风吹飞它,冰冻结它,冬扼杀他。但雪却喜爱它,给它盖上温暖的“棉被”。或许亦是被它的那一份执着和默默所感染了吧。

  生命如音符,跃然纸上,像一个个舞者,在活力之笔下奏出美妙乐章。他们的归宿——纸,是最好的舞台。树梢上的精灵们,继续你们那充满活力的舞蹈,继续高声歌唱吧,我愿在夕阳树下,再听一曲生命乐章。鸟儿总能带给我们更多欢乐,洗去心中的烦恼,过一个充实的冬天。

  其实,冬天并非没有生命,而是躲在风雪里,躲在严冬里,像一首歌藏在你心里,温暖着你那被冬住的心。我相信,它给予你的勇气与力量也将流淌下去,喷薄而出,源源不断地向前进。

 

    广东广州越秀区铁一中学初二:李坤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