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烛光里的妈妈_900字

烛光里的妈妈_9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烛光里的妈妈……”我正在灯下一边写着作业一边听着《烛光里的妈妈》妈妈一边微笑地看着我,一边为我织着那粉红色的毛衣。“啊!”妈妈惊叫了一声,我连忙转过头去,正巧看到了一滴鲜红色的血滴在了毛衣上面。突然,美丽的音乐戛然而止,屋里也一片漆黑──停电了。

  妈妈放下了手中的毛衣,摸黑找出了蜡烛和火柴,点上了蜡烛,一片漆黑的屋子里顿时明亮了许多。“往灯下来接着写吧。”妈妈用我最熟悉的声音对我说。这时,我木然看到妈妈的脸在烛光的显映下苍老了许多。突然。一根银丝划过我的视线,定格在妈妈那乌黑的秀发上。“妈妈,你有白头发了”“哦”妈妈不经意地捋了一下头发。我坐下来,想到妈妈的白发都是整日为我操劳所得的,眼泪就情不自禁地流了下来。飞舞着的烛光在我的眼中变成了二个、四个、六个、八个、十个、十二个……

  那是在我十二岁生日时的场景……妈妈手里端着她半个月工资买来的大蛋糕,唱着:“祝你生日快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那时,我并不知道半个月的工资意味着什么,妈妈为了这个吃了两个月的咸菜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她为我付出了全部的爱!

  妈妈并没有注意到我在想什么,只是用那天使般的微笑默默地注视着我。我开始大声的读英语,再转过头去又看到了烛光下妈妈的微笑和妈妈的白发,我的声音在不知不觉中提高,而泪又不禁流了下来。这次,妈妈看到了我的泪,问我为什么会哭,我哽咽着并没有说出什么,妈妈便用那早已不再光滑的手为我轻轻地擦去了泪痕。

  十几年来,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而我只能用一杯水,去回报妈妈给我的爱的海洋。我总想为妈妈做些什么,但是妈妈总说我还太小了,等长大了以后再说。听完这些话我总是躲在一个角落里,偷偷地哭泣。

  “啪”“……烛光里的妈妈……”屋里灯火通明──来电了!一切如旧,只是妈妈苍老了许多,乌黑的秀发上多了一些银丝。妈妈吹掉了蜡烛,而我的心就想被妈妈吹蜡烛的那一口气,吹的荡起了再也不能平静的涟漪……

  现在,母情节快到了,我想对我的母亲说:“妈妈,你辛苦了,我爱你妈妈!”我不知道当我说出这句话时会流多少泪,但我知道母亲一定会泪流满面。

 

    初二:刘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