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谈谈对写作文_550字

谈谈对写作文_5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对于写作文,刚开始进入初中时,我是很惧怕的,怕自己写不好,然而在写了近几十篇作文后,我觉得写作文不是一件难事,反而是一件简单又令人愉快的事。

  写作文可以锻炼我们的阅读能力和分析能力。想写好作文,就必须先读优秀作文,搜集材料,观察他人的写作方法才能写好;而在写作文时,你要先组织材料,构思优美语句,恰当成语,这就培养了你的组织能力;写作文也可以扩展我们的思维,让我们大胆想象,写下来,培养了孩子的思维想象力。总之,写作文的好处不只这一种,但足以体现我们写作文的价值。

  而我们又如何写好作文呢?这是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好文章来源于生活,我们要细心观察生活中的一切,最好是亲身体会,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生动,才感人;写日记也是一种写好作文的方法,将我们每天的趣事记录下来,为写作提供了素材;写好作文也要多读,多看,多写。读写好书,积累好词好句,学会灵活运用名言。当然光说不练假把式,要常常练习写文章,有空时写一篇,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

  写作文百利而无一害,我们初中生要重视写作文,这在考试中是一个大Boss,往往一个作文题你写的好坏决定你以后的命运。从现在起要多写作文,努力提高作文水平,对你总会有好处。同时要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写作文这件事。好的态度可以是你心情愉快写出快乐的文章。所以让我们写好作文玩转作文吧。

 

    初二:刘佳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