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_500字

珍惜所拥有的青春_5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这是罗大佑的童年,甚是好听,总把人的思绪拉到那美好的童年生活。

  宋代的秦观在《江城子。中写道:“韶华不为少年留,恨悠悠,几时休。”他告诉我们:大好时光不会为少年而停留,满怀的幽幽怨恨,要到何时才能停止呢?劝勉拥有青春的人要珍惜大好时光,切莫虚度青春。是啊!人生是短促的,但离恨悠悠,无休无止,眼前的柳絮飞坠,落英缤纷,大好时光冉冉飞逝,为什么不好好利用呢?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尤其赞美这句:我们不能白白虚度青春年华,到了满头白发时,再怎么悔恨、悲伤,也是徒劳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利用,要保持乐观、旷达。进取的积极人生态度,即使在失意时,也不能丧失雄心斗志,任何艰难险阻都是可以客服和战胜的。

  宋代的贺铸写过一句可以很好地用来比喻青春的诗句:当年不肯嫁春风,无端却被秋风误。这句诗是说:荷花在春天的时候不肯开放,如今却无缘无故地被秋风吹的凋零,白白耽搁了青春。这也就好比人一样,必要的时候,我们不趋炎附势,就会导致年华易逝,青春不再,忆昔思今啊!看到落红满地时,也就想到自己青春不再,岁月无情。

  青春,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所以,亲爱的少年,请珍惜青春吧!

 

    河南驻马店正阳县兰青中学初二:潘闯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