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_1000字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_1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晒晒心中的泉城美

  一说到这泉城的美,那么首先想到的就是我们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了!

  我的家乡济南有许多美景,而其中最美丽的应该属趵突泉公园了。趵突泉公园是以“天下第一泉”的趵突泉而闻名的,但公园内还有七十二名泉中的卧牛泉、老金线泉、金线泉、漱玉泉。趵突泉公园里到处是泉水、到处是泉声,构成了园内的主要景观。

  济南——是一个因有72名泉而驰名天下的“泉城”!其泉中之冠即是我今天要说的趵突泉。

  趵突泉公园始建于1956年,其名胜古迹,文化内涵极为丰富,妈妈说它是具有南北方园林艺术特点的最有代表性的山水园林。进去以后,一座假山出现在眼前,山下有各种各样的花草,假山在柳树和松树的映衬下显得多么迷人、优雅。

  一进公园大门。径直走一点,便是“漱玉泉”

  “漱玉泉”?我正不解这泉名何意。忽然,发现有一块标牌,上面写着:宋代女词人李清照在此泉边梳洗过。多美妙的名字,正合适这小巧清秀的泉景。

  继续往纵深行进,各式各样的清泉池展现在我的眼前:

  卧牛泉,传说这个水泉以前有牛卧在这里,水很深。不过泉水很清澈,可以看见泉水下面鱼儿在自由自在的游动。

  金线泉,泉里扔了好多硬币,妈妈告诉我阳光一照就会闪闪发光,形成像线似的金光。今天天气不好,没有看见金光,很是遗憾。

  无忧泉让我回味无穷,据说喝了它的泉水就会无忧无虑,那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呀!我可很期待……无忧泉里的水清澈见底,里面有很多鱼,红色的、黄色的、金色的,黑色的……,我和许多小伙伴喂鱼,小鱼吃东西时特别有趣,你一口,我一口,为了争抢,还打起了架,真是名副其实的“尾巴功”。泉水因此溅起的水花像繁星点点,令人心醉。我漫步在无忧泉的石头上,多么像一个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小公主呀!

  古时人们评定泉水的时候靠泉水泡茶的感觉还有水的轻重。当品茶大师陆羽来到庐山谷帘泉的时候,发现这里的水泡茶特别香,所以将谷帘泉美其名曰为“天下第一泉”。而稍后的品茶大师刘伯刍又品出了镇江的中冷泉是“天下第一泉”,但当他来到趵突泉畔来品茶的时候,发现趵突泉水比中冷泉水要轻一铢,又将趵突泉称为天下第一泉。而北京的“第一泉”则是乾隆皇帝御赐的。

  我望着出了神,偶然间抬起头,看见了翠竹万顷。那苍翠的青竹,坚强地钻出土壤,伸出翠绿的腰身。虽然只是一片茫茫的绿,可它绿出了层次,绿出了美妙,绿出了英姿。

  遥看趵突,波光粼粼,美不胜收。屹立在旁的白雪楼,历经风霜仍不倒,给人一种清净典雅的感觉。整个趵突泉配上白雪楼、娥英楼,愈发显得漂亮,怪不得人们都说来济南不游趵突泉,不叫去了济南。

 

    初二:张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