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真好_650字

第一次真好_6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那灰蒙蒙的天空里,抑郁的风让我回忆起半年前的失败。那是我第一次失败。

  是悲凉?是寂寞?

  3月17日是我不能忘却的一天。那天,天上的云彩遮住了太阳,没有阳光的沐浴使我感到几欲窒息。一块块石头压在我心上,紧张的气氛给人一种抑郁的感觉。那是华杯的初赛,题目十分简单。但这种喜悦并没有维持几小时,就被彻底粉碎了。

  是伤心?是恐惧?

  因为算错了一个数,弄得我半天也没有解出这道题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可我仍在思考。又过了几分钟,已经有同学都做完了。可我呢?仍然在计算那道分值不高、没有意义的题目。当我终于解出它时,铃声已经响起……我甚至连后面的题目都没能够看上一眼。

  是不幸?是悲痛?

  我搬走了心里的石头走出考场,可更多的石头压了上来:同学们会嘲笑我,家长会骂我,老师也会看不起我……我这才发现我陷进了一个无穷无尽的漩涡中。原来有两个伙伴和我一起走上了这条通向奥数之星的道路,可现在我被远远的甩在了后面,他们都走进了决赛,我只能看到两个越来越模糊的影子。回到家,一看网上的题,我起码能得九十分。

  是酸辛?是绝望?

  看着考进决赛的同学欢乐的样子,我感觉自己无比凄凉。我在寂静里,在黑暗里,在不被了解的孤独里。

  是黑暗?是悔恨?

  不!这是一次失败!只要我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总有一天我会成功!

  在那抑郁的风中。我收获到了输与赢的根本。我想,这远远大于我参加比赛的意义。这强大的信念支撑着我重新站起。这是我第一次失败,也是最后一次。在失败时,不要说“我输了”,而要说“我只是没有成功而已!”

  第一次真好。它将留给我一个训诫,使我永生难忘。

 

    广东广州越秀区铁一中学初二:李坤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