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故知新_750字

温故知新_7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这是孔子的一句名言,出现在我们初中的课本里。对这句话,我有很深的体会。

  记得那次,我拿着仅仅四十分的数学卷子找爸爸签字。一路风吹日晒,路上经历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如西天取经那般的难。满分可是一百呀!我心想:爸爸不撕了我才怪。想着想着,已经从我的小屋里来到了间隔两米的爸爸屋门前。我轻轻地推开门,里面的一切仿佛都是那么耀眼,却都带着一股杀气。爸爸像一尊活佛,慢慢的转头向我看过来。我像一只犯了天条的小虫,满眼忧伤的望着他。我什么也没说,也不知道说什么,便把卷子给了爸爸,顺口说了:”签字。“便打算逃之夭夭。可是,他怎肯轻易放过我?”等等。“一句低沉、恐怖、厚重的话语正正的砸在了我的脑袋上。像是鸡蛋碰石头,砸得我头昏脑涨,神志不清。当我从恶魔老爹的掌中逃出来是时,已经皮开肉绽了。这顿打,我已经铭记在心了。我记住了”勤学苦练出人才“这几个大字。

  不久以后,又迎来了第二次考试。这次我有了充足的准备。信心满满,胸有成竹这种词语,非我莫属呀。可是到头来还是热情贴了个低分数。六十。我有一种绝望的感觉。这不像我呀,成绩优异,活泼开朗,这才是我呀。而现在,死气沉沉,成绩很差,这、这、我又像上次一样,无奈的找爸爸签了字。

  我暗下决心,再不能像这样。每次考试前,等我都会想一想爸爸打我的那两次。第三次,八十六。不知道为什么,爸爸又打了我。我有些生气,决定于爸爸较劲,非要考个高分给他看看。第四次,九十六。这次爸爸没话了,胜利的曙光终于照到了我的脚下。

  以后的每次考试,我都会想起那三次挨打,可是想着想着,却变了味道。我明白了。

  它不再疼痛,不再伤心,不再让人愤怒,而只是让人感慨,感慨一个伟大父亲对儿子的爱。那种爱,不体现在表面,不显现在平时,而体现在父亲对孩子的期望上。它促使着每一位父亲,用最伟大的父爱去管教孩子。

 

    北京海淀区育英学校初二:王子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