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回忆的梦_1500字

回忆的梦_15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窗外的雨依旧下着,风依旧呼啸着,一切仿佛是那么的熟悉,也正是这份熟悉让我感到窒息,多久过去了,何曾几时的同样风雨交加的夜晚,记录下了你我平静的道别。

  “掉落一片秋天的枫叶,幻化成蝴蝶,不停翻阅爱情的字典,结局为你改写,原来泪和眼不断道别,味道会是咸……”听着汪苏泷的《分手季节》,寂静的四周仿佛只剩风声,这首关于爱情的歌曲,对于友情又何尝不是一个很好的诠释呢?

  还记得么?我们的第一次相见,那是一个蝉鸣四起的午后,你一袭白装,白净的脸上挂着甜甜的笑,似乎充满了魔力,一瞬间炎热如潮水退去,取而代之给我的是清新沁人之感。没错,不得不说,那一刻你给我的是一种似曾相识之感,似乎在记忆深处你我就早已相识,我本不迷信,但是那个瞬间,我觉得前世的我们定是相识的,前世的缘分未完,注定今生再续。清晰地记得我就是带着这种复杂的情绪缓缓走向你的,走近了,却又是羞涩的不敢开口,比起性格,还是你比较爽朗大方,是你打破了那份尴尬,你笑着拥抱了我:“你好啊,我是你的新邻居,我们两家也可以说是世交,所以我想我们也一定能成为好友的,先自我介绍吧。”你拿起我的手比划着说,“倩倩,单人旁一个青。”“倩倩。”我轻轻地念着,蓦然抬头,对上一双笑眼,心里顿时暖意横流,我也冲着你明媚一笑,“琳琳。”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挚友,我们几乎每天都是形影不离的,那段时光是我最美好的记忆,还记得么?那时候每天的上下学我们都是一起走,一直走。校园里到处可以看到我们嬉戏的身影,四处飘荡着我们欢乐的笑声。最深刻的记忆还是莫属那次,那时的我,性格胆小又稍内向,你便每每会像个大姐姐似的时刻保护着我。还记得是邻班的小雅吧,她总是有事没事喜欢找我麻烦,那次她又毫无征兆地骂了我,你便再也忍不住了,把我护在了身后,便反骂了回去,我虽然在你身后,但是仍能感觉到你满身的怒气,那一刻的你,是我没有见过的,我怎么都没想到平时温文尔雅待人接物和气的你竟在这一刻为了我爆发了,成了完全不同的一个人,你突然转过身向我温柔一笑:“别怕,有我在,没人可以欺负你,因为我们是朋友,最好的朋友。”“嗯!”我的眼眶湿润了,我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用力地点了点头,那一刻,将是我终生难以忘怀的,你的笑容,你那坚定的神情,叫我何以能够忘记!后来的事情因为时间的缘故也已记不大清了,只记得你因为我受了伤,我们回家后都被家长狠狠批了一顿,但是我并不在乎,我仍很高兴,因为你的那句“我们是朋友,最好的朋友。”从那以后,我变了,因为我发誓我不要再做那个一直被你保护的女孩了,我也要保护你,保护我最想保护的人。

  后来因为家庭的缘故,你要搬去外地了,临行前的晚上,外面的雨下得很大,很大,你对我说:“我要走了,没有我,你可不能让自己被别人欺负,知道么?”从你的脸上,我看不出任何的表情,我知道,你是不想让我看到你的不舍更加伤心,你依旧是这样,不管什么时候,第一个着想的都是我,我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但是我随即抹掉了眼泪,因为我要让你放心,让你知道我是一个不轻易掉泪的女孩,我注视你良久,狠狠地点了点头,我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绪了,我跑回了家,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里,在黑暗中,我蜷缩着,无声地哭泣着,我不敢看向窗外,不敢去看你那渐行渐远的身影,我生怕再也见不到你,所以,请原谅我,请原谅我没能与你说声再见,我期盼着,期盼着你我再次的相遇,会是在何时何地。

  知道么?我一直等着你出现,直到雨天变成了晴天。“梦想与现实的无奈,那场不分手的恋爱,现在只剩我和月光弹着琴在发呆……”歌曲还在慢慢播放着,我也缓缓闭上双眼,我看见你向我走来,一袭白装。

 

    初二:陌安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