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家乡的牡丹园_450字

家乡的牡丹园_4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在河北,那里没有南方的青山秀水,但最令人难为的要数牡丹园了!

  走进院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尊汉白玉塑像—牡丹仙子和芍药仙子,站在花丛中飘飘欲仙,仿佛在欢迎人们的到来!

  走进长廊,满眼尽是怒放的牡丹,真是姹紫嫣红、花团锦簇!你看那红的华贵,粉的娇艳,微风吹来,花纸摇曳,仿佛牡丹仙子从天而降,美丽极了!

  牡丹园不但景色优美,传说也很动人!

  传说毛泽东伟人去世时,牡丹开白花!关于洛阳牡丹牡丹曾有这样一个传说:传说唐后武则天在一个隆冬大雪纷飞的日子饮酒作诗。她乘酒兴醉笔写下诏书"明朝游上苑,火急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百花慑于此命,一夜之间绽开齐放,惟有牡丹抗旨不开。武则天勃然大怒,遂将牡丹贬至洛阳。刚强不屈的牡丹一到洛阳就昂首怒放,这更激怒了武后,便又下令烧死牡丹。枝干虽被烧焦,但到第二年春,牡丹反而开的更盛。因为这种牡丹在烈火中骨焦心刚,矢志不移,人们赞它为“焦骨牡丹”。后来经过洛阳人的精心培育,花儿更红更艳了,所以后人起名叫“洛阳红”。

  家乡的牡丹园就是这样美不胜收,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河北邢台桥西区金华实验小学六年级:赵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