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可擦笔的奥秘_700字

可擦笔的奥秘_7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星期五,放学了。我背着书包走到楼下。一到楼下,看到盼望久的“数学节”的专栏展出了,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了“四年级数学手抄报”的专栏前,看到了我们班很多同学的作品都展出了,我也是其中的一个,真高兴!再细看,怎么我和程吉文的手抄报是复印件,不是原件?我感到很疑惑,接着我又兴趣盎然地欣赏了其他年级的作品,在五年级专栏里我的“数学日记”也展出了,真是太高兴了!这两天辛苦没有白费。

  我在回家的路上感觉天是那么蓝,草是那么绿,树木是那么苍翠欲滴,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回到家这两天,我总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手抄报是复制的,其他同学的却是原版的?复制的没有原版的好看,不仅颜色没有那么鲜艳,而且复印件底板发蓝。

  好不容易等到了星期一上学,我怀着急切的心情去问数学老师,黄老师告诉我:因为我的手抄报是用可擦笔写的,她不知道拿去过胶了,结果上面的字全都消失了,幸好美术老师给拍照留了底,我和程吉文的作品才有机会展出。当我知道这个原因后,我很后悔拿可擦笔来写手抄报。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去黄老师办公室。黄老师把那张有画没字的手抄报给我留作纪念。我拿到这张特殊的“手抄报”,就苦思冥想,既然是因为过胶可擦笔写的字消失,过胶温度就会上升,那么把它放到冰室里,让它降温那些字能不能显现呢?想到这里,我拿起这张有画没字的手抄报就放到了冰箱的冷冻室中。

  第二天,我一起床就去把冰箱里的手抄报拿出来看,结果让我喜出望外!我发现了可擦笔的奥秘:可擦笔写的字受热就会消失,遇冷就会显现。

  到了学校我把手抄报带去给老师看,得到了老师的称赞和同学们的掌声。真是太好了!

  这件事让我明白,凡事都要多动脑,多动手,结果会有更多的惊喜!

 

    六年级:青青绿萝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