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风起,我在秋千上_800字

风起,我在秋千上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秋千在微微摆着,阳光斜斜地打在树上,透过树叶间的缝隙,零碎的撒了些在秋千上。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孩——也就是我,轻轻地坐在上面,任由微风撩起我耳边的碎发。我垂下眼睫,享受着安静与时间的洗礼。

  五岁,我天真无邪,万物皆美好。五岁的我梳着两只羊角辫,一双大眼睛永远闪烁着好奇的光芒。那时,崭新的秋千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黑黝黝的铁链闪烁着冰冷却也温暖的光芒。座子平滑如镜,坐上去,仿佛迎来的就是一个全新的自我。我坐在秋千上,只需轻轻一推,便感觉天空触手可得。曾经,觉得世界是自己的,只要挤两滴泪,世界就会围着我转。开心就笑,伤心就哭,从不加掩饰。风很大,与我的欢呼声交织在一起,然后悄然离去。风起,我在秋千上。

  九岁,我变得懂事,舍得付出。九岁的我对世界的事情喜忧参半,懵懵懂懂。知道不是我的终究不会属于我。泪水在眼眶中打着转,却不曾落下。风轻轻地吹着,不时吹落树上的几片枯叶。枯叶徐徐落下,不停的翻转着身子。碰到了铁链,转了个方向继续漫无目的地飘飞。那个座位已经发旧,有些许粗糙,却令我爱不释手。秋千一摇,我便快要顶到树叉。风起,我在秋千上。

  十二岁,我渐渐现实,顾全大局。十二岁的我,也就是现在的我,慢慢学会了伤春悲秋。有时心中流泪或流血成河,眼眶也不再湿。秋千很旧了,铁链已经生了些锈,座子上的皮革也破了些,在边缘微微卷起。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美观,反而多了点复古的意味。现在的我,只是随着心中的节拍慢慢摇摆,不再荡老高,去寻找不属于自己的梦,亦或是天空。风起之时,我已经很少在秋千上了。

  自然界的台风会摧毁人类的家园,心中的得台风则会将灵魂打得支离破碎,凌乱不堪。与小时候不同,在人前我很少流泪了,但心中的风却日渐肆虐起来。我喜欢秋千,它总能带给我一些唯美的意境,悦动的灵感,无声的抚慰。人是会变的,变得聪明,现实,狡猾甚至有心机和不择手段,它们让我们获得了安全和财富,同时,也成功的让我们失去了童真。

 

    初一:碧玉粉美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