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外婆的手_800字

外婆的手_8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外婆的手是粗糙的,外婆的手是温暖的,外婆的手是炽热的。正是这一双粗糙、温暖、炽热的手给了我真挚的爱,令我深深感动了。

  外婆已经六十多岁了,前几年体检时,查出肝不好,虽然依旧脸色红润,可她留下了遗憾:不可以做家务了,尤其是做饭。

  去年寒假,我在外婆家住了十多天。我记得,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北风咆哮着,像一群脱缰了的野马,冲向窗户,窗户支支扭扭地发出了呻吟。我趴在外婆的腿上,她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这时,我感觉肚子有些饿了,就对外婆说:“外婆,我的肚子饿了,您能帮我去煮夜宵吗?”外婆微笑着对我说:“好,你等一会啊!我去煮饺子给你吃吧!”我高兴地点了点头,外婆起身离开了温暖的被窝,穿上了棉大衣,颤颤巍巍地走出了房间。望着这个清瘦的背影,我仿佛觉得寒风已经刺穿她的身体。顿时,我的心里涌上一股暖流。外婆对我真好,将来我一定要报答她。

  过了一会儿,外婆双手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向我走来,看着外婆的手,我觉得有万根钢针刺着我的心,想:我怎么忍心让一个六旬老人且身患顽疾的外婆为我去煮夜宵呢?“快吃吧!把饺子吃完了我们就睡一个安稳觉。”外婆冲我笑了笑。

  当我接过这碗美味时,感觉这饺子里包含的不仅仅是可口的馅料,更多的是外婆对我的深深的爱。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外婆笑眯眯地看着我津津有味地吃饺子,并说:好吃吗?外婆的手艺不如当年了吧?”“不,”我说,“您的手艺还不减当年呢!”听了我说的话,外婆笑呵呵地夸我是个会说话的孩子。吃完饺子,我正沉浸在美味世界中,猛然想起了外婆不能做饭。我立刻后悔了。看着外婆的笑脸,我愧疚极了,哽咽地说:“外婆您累吗?我不该让您去做夜宵,我怎么会忘记医生的嘱咐呢?外婆,都怪我不好!”

  “傻孩子,外婆不怪你,你难得来一次乡下,为你做一顿美味,外婆很高兴的!”外婆慈祥地对我说。

  时间忽的过去,转眼就要开学了,在车站分别时,外婆那热乎乎的手又让我回想起了那个感人的夜晚。

  是外婆的巧手让我有了一个感动的回忆。我想说:“外婆,我爱您!”

 

    六年级:章柳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