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千与千寻2——白龙和千寻的女儿(四)_2000字

千与千寻2——白龙和千寻的女儿(四)_2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第二天,阳光明媚的早晨,白龙和千寻领着千圣从高塔的旋转楼梯上走下来。

  阳光由塔壁气孔透出,淡淡的光束交织在一起,水泥的墙壁间也闪烁着亮晶晶的光点,气氛相当和谐。千圣走在她的爸爸妈妈中间,拉着他们的手,绽开了笑容。如果你看见他们,会发觉那——真的像一家人。

  白龙轻轻地笑着,千寻也出神地望着这个陌生却熟悉的女儿,当她抬起头,和白龙的目光相遇时,也有了另一种奇妙的感觉。

  过了一会儿,白龙满怀温情地注视了一会儿千圣,又看了看千寻,含蓄地说:“千寻——对不起”

  不知怎地,千寻立即会意了。不好意思地说:“不,谢谢你。这样很好……我是说——只要她是我和你的……我——我不在乎她是人类还是——”

  千寻停住了,因为千圣止住了脚步,一个这么小的孩子应该不会,但看样子她好像在沉思。

  (是啊,人们往往不知道他们时常的谈话被看似漫不经心的孩子听进去了多少,而仅凭一个乳臭未干的小毛孩道出的,又往往会引起成年人一片哗然。)

  何况千寻自己也还是个孩子,她很了解——话都已经说出了,千圣大概听懂了什么,但愿——

  正当千寻和白龙面面相觑,千圣放开千寻的手,扬起头,拉了拉她父亲的衣服:“走不动了,爸爸,抱我。”

  千寻松了一口气。

  “毕竟还小,不懂事。”她心想。

  白龙弯下身,千圣张开双臂,搂住他,被她爸爸抱在了怀里。

  他们继续顺着楼梯往下走,终于到了忙碌的食管楼层。

  千圣像只温顺的小猫,用脑袋蹭了蹭白龙的肩膀。

  千寻笑了:“怎么,这么爱撒娇。好孩子应该自己下来走呀。”

  正在这是,小铃朝他们走来:“早上好,小龙女!”

  “你早,小铃姨!”千圣大声喊道。

  “小家伙,昨晚给我吓得不轻。”小铃走过去,揉了揉千圣的头发,眨了眨眼,“我要惩罚你哟。”

  她抬起头对白龙说:“听上面说,汤婆婆让你今天到外面巡视一圈,看看另外几家汤屋的经营情况。”

  又千寻说:“今天我俩负责膳食,我先打扫厨房再开始准备吧。”

  “那我要帮小玲姨的忙!”

  “千圣——”

  “不然小铃姨要惩罚我。”

  “傻孩子,我这是逗你的,还当真了。”小铃又摸摸千圣的头。

  可千圣不笑了:“我帮妈妈扫过一次地,妈妈说我很能干——对吗,妈妈。”千圣焦急地望着千寻.

  “那应该是以后的事了——不过,我相信千圣会做得很棒的。”

  千寻目示小铃让千圣试试,千圣早就等不及了,她挣扎着让白龙放她下来,活蹦乱跳地拿了扫帚过来,不一会儿,小铃就将厨房打扫得一尘不染,千圣抬起装满灰尘的箕筐蹦蹦跳跳地向外跑。不料脚下一滑,跌到在地,弄得满身都是灰尘。

  千寻连忙跑过去将她扶起来,拍掉她身上的灰尘,心疼地问她有没有摔到。千圣眼泪汪汪地看着妈妈,正准备放声大哭时,白龙不动声色地走过去,拉着她走到小铃面前:

  “快道歉,你小玲姨刚打扫的地板,有被你弄脏了。”白龙严厉地对千圣说。

  “不必不必,小孩子……再说,她多勤快,只是——”小铃吃了一惊。

  “白龙……”千寻很不理解地看着他。

  “我的女儿应该明白,做错了事必须道歉,不管动机是什么——快点!”

  千圣抬头呆呆地望着白龙,终于承受不住他父亲目光的重量。

  “对不起,小铃姨——”她低下头。

  “没关系。这里待会儿再说吧。我现在要去给锅炉爷爷送早餐,一起去吧。”

  千圣听了转涕为笑。

  “你还是快走吧,不然完不成任务。”小铃对白龙说。

  “好吧,还麻烦你去见锅炉爷爷以后把千圣送到寄管处。千寻一整天都会忙着,不会有时间照看她的。”

  “好吧。”

  “那我走了,再见——千圣,要听话喔。”

  千圣发觉她爸爸的目光变得温柔多了。直到他化为龙飞向碧空时,还对她微微一笑……

  “千圣,见到锅炉爷爷后千万别出声喔。”小铃冲千圣眨了眨眼。

  “可是,爸爸说好孩子要有礼貌,见了长辈要问好——”

  “只是给他一个惊喜。然后你就可以说话了。”

  “嗯。”千圣顺从地点点头。

  小铃拉开门:“爷爷!”

  “噢,小铃,你来了呀。”锅炉爷爷一边研磨药材一边转着轮轴。

  “我说爷爷,有个可爱的小客人来看你,你好歹回头看看吧。”

  “谁?”锅炉爷爷转过头,“哟,这个孩子我还是头一回见,又是误入这里的人类的孩子吧?”

  “才不呢,她的父母你都认识喔,她来自未来——爷爷,难道你不觉得她长得很像谁吗?”

  小铃把千圣举起来,锅炉爷爷将头探过去。

  “白龙——是真的吗——白龙和小千——他们的——”

  “对。她叫赈早见千圣,是白龙和小千未来的女儿——爷爷,你预感还真准——”

  “哗,怪不得,小姑娘有爸爸的双眼哟——果真没错,小千一定深爱着白龙。”

  “以我看,白龙比她还厉害。你没看见,爷爷,上次小千离开这里以后,白龙常常一个人默默地望向桥的那头,有时整整一个下午,我都被感动了。”

  “真是爱的力量。”锅炉爷爷感慨地说,“千圣,你见过你现在的爸爸妈妈了吧,他们是不是大不一样了?”

  “是的,只有爷爷一点儿也没变。”千圣说,“可大家刚开始都不认识我,爸爸妈妈也是。汤婆婆说这个世界还没我呢,可我不明白,我明明就在着。”

  要把过去和未来的区别解释给幼童听是不那么容易的。刚好一大堆牌子落到了锅炉爷爷面前,他要开始紧张的工作了。千圣对爷爷说了再见,被送到汤屋儿童照管处了

 

    六年级:雪玫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