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千与千寻2——白龙和千寻的女儿(三)_1200字

千与千寻2——白龙和千寻的女儿(三)_12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深人静,汤屋早已打烊。在油屋的最底层,锅炉爷爷大概也打了好一阵子的呼噜。寝室里,大家都在熟睡,只有电车渺远的声响回荡在走廊上。

  小铃却好像睡得不大舒服,总觉得有什么重重的东西压在身上。她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看见自己的被褥上,有一弯粗粗的,雪白的,巨蛇!

  一声尖叫划破了宁静。

  大家都吓得一越而起,千寻也猛地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搂着一条龙。

  “白——白龙。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是食肉蟒。”小铃惊魂未定地说。

  “是白先生吗,夜半三更地偷跑进来跟小千一起睡,真过分!”

  “可是,不对呀,它角那儿去了?再说,白龙好像更长些。”千寻端详着躺在身边的这条小龙,突然,她想起了什么,着急地四下张望,“千圣,千圣呢?”她又低下头吃惊地望着这条龙,“莫非——”

  寝室里的灯被打开了。看清楚了,这是一条长着浅棕色鬃毛,没有犄角的白色幼龙。

  “千圣——”

  “果然被我预料到了。”白龙拉开门走进来,“我一直担心,千圣继承龙的血统,会像我一样在夜里不知不觉地变回原形。”他走近小白龙身边,冷静地跪坐下来。

  “你一直都守在外面吗?”小铃问。

  白龙点点头。

  大家摒住了呼吸,白龙将手轻轻放在小龙的额上,默念道:“风与水之灵气,请快快散开。变回你原来的样子。”

  一个亮点出现在白龙的手心下,千圣的身体收缩,变化,还原了人形——似乎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千寻有些担心地捧住女儿熟睡的小脸,拨开几绺她散开的棕色头发。

  片刻的寂静后,有人要求让白龙把她带到上面去睡,就这么决定了。

  白龙抱起千圣,可看样子他还不习惯抱睡着的小孩。千圣拗了拗身子,醒了。

  千寻对她说,要她乖乖的和爸爸到楼上去睡,谁知千圣硬是粘着千寻,要妈妈也陪着,没办法,最后只好迁就她了。

  可当千圣被抱往楼上的途中,她就已睡着了。

  白龙和千寻让她躺在他俩中间。

  熄灯后,小千圣轻轻翻了个身,舒适地呼吸着,脸上挂着笑意。这个有着白龙相貌,千寻脾气秉性的孩子,犹如一束北极星的清辉柔柔地投在她父母的心上。

  这不是一个仅仅让心跃动的梦,那样的真实,小女儿的存在,令她的父母——尽管他们现在也都还是孩子——产生了一种似乎从来没有过的微妙感觉。尽管曾他们确信他们之间更多的是单纯的友谊与感恩,但一个声音总是乘虚而入,在那两颗无邪的心中回荡:

  “他将是你的丈夫啊!你未来孩子的父亲。”

  “她是你的妻子,你未来孩子的好妈妈。”

  这心照不宣的暗示,彼此都能欣然接受。但未来的天光总将他俩的脸烘赤,模糊的将来在这颗未来世界的灵魂到来之季,散开迷雾窥见了清幽的月光。

  他们早该在这清朗的月光下投入对方的怀抱,可他们却依旧静静地躺着,望着他们不久的将来会真正拥有的爱情的结晶。待她从明日清晨的柔光中醒来前,一切正如定格的此刻一样完美。莫名的甜蜜静悄悄,好像千圣恬静的小脸。

 

    六年级:雪玫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