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窗外,春风吹面_2000字

窗外,春风吹面_20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纪小念没想到我会被一碗方便面伤害,而且伤得这么深。

  本来这是一个开开心心的日子,阳光明媚,我们初一年级集体到海边春游。其实那并不是什么海边,就是泥滩而已,不过比起在学校,这里好多了。更何况,这里还有小螃蟹在爬来爬去呢!这可是货真价实的螃蟹!虽然很小很小,但那是真的螃蟹!

  当陈辉拽着那小东西的时候,我们班所有人都沸腾了起来!“给我!”吴苗苗激动的用自己的好嗓子吼着。“我也要!”林顺叶使劲地叫着。“给我!”我也激动了。别人都望我这看过来,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怎么会在吴苗苗她们后面出风头?可陈辉一点也没觉着不对劲,他笑着把小小的螃蟹放在了我的手里。

  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是刚转来的,并且只和我这个同桌比较熟悉,其他人怎么样他一概不知道。看到陈辉把小螃蟹给了我,吴苗苗绝对地不服气:“你傻啊,凭什么给她?!”吴苗苗双手插在腰上,一双漂亮的大眼睛咄咄逼人地瞪着陈辉。陈辉显然没什么感觉,说:“我高兴,你管得着么。”我知道,吴苗苗在下一秒肯定会爆发,好在我已经清醒了过来,我朝陈辉抱歉地笑了笑,把手中的小螃蟹给了吴苗苗:“给你吧。”吴苗苗拿到后,朝陈辉哼了一声。

  诶,对不起啊,陈辉!你知不知道吴苗苗是什么人?我又是什么人?挖到的螃蟹就应该送给她,而不是送给我的。我脸上挂着怕怕的笑容,在心里对陈辉说着。

  我低着头,不知道陈辉脸上是什么样的表情。陈辉看到了我的表情,用一种大哥哥宠爱小妹妹的口吻说:“算了,你高兴送人就送人吧。一会儿我挖到再送你一个吧。”我慢慢地抬起头来。陈辉这是在和我说话吗?我,一个从来都只穿着妈妈十年前的旧衣服,从来都低眉顺眼,从来都只会在心里滔滔不绝,却不敢在大庭广众之下出半点声音的丑小鸭。

  在陈辉去找小螃蟹后,我发呆很久。我蹲下身去,低头用手指在泥滩挖来挖去。在这以后一段时间,一直到方便面事件发生以前,我都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生,这种幸福感就是来源陈辉说的那句话。

  这一点也不夸张。有的人天生就是公主,所有的好话堆到她的面前她也毫不在意。比如吴苗苗,有的人天生就是弃儿,有时只要一句话,就能够让她泪流满面,比如我。

  不,我不是孤儿,我有爸妈,爸爸虽然不是亲爸,但妈妈绝对是货真价实的亲妈!

  我小的时候是在外婆家生活的,和外婆很亲很亲的。有时,每天外婆干完一天的活,腰酸背疼,我帮她捶着背,她念叨着:“你啊,这么文静,你妈可不这样。你妈在你这个年纪,精着呢。诶。”我唯唯诺诺地低下了头。外婆看着我,又说:“精点也不好呀,你这么文静也好。也不要和那些男生出去鬼混!”然后,就面色极其愤怒!把我给吓了一跳。

  在我读完小学之后,妈妈把我接到了她的城市,也就是现在在的城市。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妈妈对我特别的好,我想要什么,她都会满足我的要求。可是,当我告诉她,我想要一件洗白色牛仔裤和蓝色上衣的时候,妈妈的脸完全变了,说以后都不让我穿新衣服。果然,到现在都没有给我买过新衣服。

  而且,也没有给过我一点点零花钱,就像现在,我口袋里没有一点零花钱。每次我向妈妈讨那一点点一点点的钱,妈妈都会问东问西的,十分的麻烦!不过关于吃的东西,妈妈是绝对不会亏待我的,每天吃饱穿暖,其实,这样想想,妈妈也挺好的。

  回到这次春游中。老师稍有抱歉地对我们说:“那个司机现在不见了,把野餐放在车上的同学稍等哦。”我原本肚子咕噜叫了起来,现在更猛烈了,不停地叫着,饥饿的感觉一阵一阵冲击我的头脑。吴苗苗突然大叫一声:“那边有小卖部!”随之,许多人都走了过去,我也跟着他们的脚步走了过去,可是,快到小卖部门口的时候我停下了脚步,想到,我可没有带钱,如果借同学的,问妈妈要钱又是一件麻烦的事情。于是,我向小树林那边走去。吴苗苗捧着方便面走了过来,问我:“纪小念,你怎么不去小卖部卖东西吃?”我摇了摇头:“我觉得我还不饿。”吴苗苗拿着手中的钱,叫着:“小卖部的人少补我钱了!”说着,就往小卖部那跑去,又转头朝我叫着:“记得帮我看方便面!”我点了点头。

  过了几分钟,陈辉走了过来,问我:“你在这吃面啊。”我点了点头。他自顾自的地掀开了方便面的盖子,又说道:“都快煮烂了。”随后,瞥了瞥嘴。我抬起头来,使劲放大眼睛:“我也讨厌煮烂的方便面!”他拿着叉子在方便面里弄了弄,拿到我面前。我居然接了!?我简直不知道我在想些什么!?脑子短路了吗!?然后吴苗苗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对着我吼着:“纪小念你居然偷吃我的方便面!”我脑子终于接上了,说了句抱歉就匆匆离开了。在我快走的时候,我模模糊糊地听见了陈辉为了我和吴苗苗吵了一架,穿着的旧夹克在可笑地敲打着我的臀部,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恨透了我的亲妈。

  巴士的司机回来了,我坐在车上,饥饿的感觉依旧在我脑海里,但是,关于方便面的事情却好像在撕咬着我的全身上下。我丝毫没有一点食欲。

  我生病了,我不是那种经常生病的人,但一旦生病起来就很猛烈的。我一起床就看到外婆在床边坐着,她看到我睁开了双眼,非常开心:“你可算是醒了!”我点了点头。我跟你讲一个故事:“以前有一个小女孩,因为她的妈妈不懂什么道理。她想穿什么都给她穿什么,”我以为她说的是我的事,没想到是在说我妈的。“想买什么就给她买什么,零花钱也给足了。在那个女孩快高考那年,她的肚子大了,可是她一直没有告诉她的妈妈,直到第3个月,她的妈妈才知道,于是那个女孩把孩子生了下来,就这样她结束了自己的年少时期,当上了一个小妈妈。这就是你的妈妈。”

  我低下了头,外婆抚摸着我的头,说:“外婆相信你,你这么老实,不是有意动别人的方便面的。”我抬起了头,问:“你是这么知道的。”外婆笑笑:“你在昏迷的时候一直念叨着呢。别恨你的妈妈给你穿旧衣裳,她只是不希望你变成她那样。”我乖巧“嗯”了一声。外婆从柜子中拿出了一件洗白色牛仔裤和蓝色上衣,向我夸道:“这是你妈妈昨天连夜买的,给你的。”说罢,就把我套进这衣服里面。外婆笑着对我说:“嗯。不错不错。好看。”就走出了房间。

  我站到镜子前,看着自己:还算看得过去的眼睛,淡淡的眉毛……还可以,明天,我要去学校,像其他女生一样昂着头,把辫子梳得高高的!

 

    六年级:荒废少年心_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