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永不灭的梦想_1500字

永不灭的梦想_15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候,有人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而我却是这样天真地回答”吃得饱,穿得暖,开开心心过每天!”长大后,我知道了,原来这个梦想并不是那么简单。再有人问我,我就会说:“听我慢慢道来……”

  理想梦一

  梦想:中国军人!原因:我想当中国军人的原因是,我曾看到过,一位军人正在维持纪律,忽然,他敬了个严肃的军礼,彬彬有礼地说:“先生,请你把掉在地上在硬币捡起来,不要让别人踩了。”外国人一愣,笑了笑,用生硬的汉语风趣地说:“啊,一角钱算什么,我不想要了。不过,只要你说出原因我就捡起来。”那位解放军叔叔郑重地说:“这是我们中国的人民币,上面有我们祖国的国徽,国徽是国家的象征,你是中国人民的朋友,也应当像中国人那样热爱中国,你当然不会任凭它掉在地上,让人随便踩踏吧!”外国人听了,眼睛里闪出惊喜的目光,他拍了拍解放军叔叔在肩膀,说:“好!你真是一位优秀的中国军人。”正因这件事,我便暗下决心,长大要当一名出色的中国军人!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刻妈妈却说:“就你这瘦弱的身子,这样差的体力还想当什么军人,放弃吧!”妈妈在讥讽并没有把我的信心击落,反而心里多了一团奋斗的火。

  理想梦二

  梦想:服装设计师。原因:当你看到你身上那身漂亮的衣服时,也许,你根本没想过,这件衣服是谁做出来在?又是谁设计出来的呢?而我想做服装设计师在原因是想让大家都穿上漂亮的衣服。现在家庭背景好的人,天天穿金戴银,但是,家庭不富裕在人只能看着漂亮的衣服,却不能穿在身上。我想设计出既漂亮,又能让人人都穿得上的衣服,即使无人在乎衣服是谁设计的,是谁做的……妈妈知道了这个理想后,告诉我:“服装设计师必须画画好,想象力丰富,语法精通……”可我这些都不怎么好,但我会继续努力的。

  理想梦三

  梦想:创造美的人,城市美容师——清洁工。原因:秋叶飘飘,清洁工忙。

  一个美丽的初冬,落叶如蝴蝶般翩翩起舞,树叶毫不客气地抖落着秋的盛装,给马路铺上了一层“黄金地毯”,如此情景,却忙坏了清洁工人们。

  晨雾中,一位皮肤黝黑,脸上满是皱纹,身穿橙色背心在老清洁工,他的裤子还沾上了尘土、泥巴和一些垃圾。他手握着扫帚,正在一丝不苟地扫着马路,他刚扫完这一头,原来焕然一新在那一头却又披上了“秋装”,老人只得又跑过去再重新扫一遍,可那调皮的秋风,却丝毫不理会老人的辛勤,依旧抖着落叶,仿佛是在戏弄老人,老人就这么从这一头跑到那一头,再从那一头跑到这一头。扫累了就拖着笨重的垃圾车到路边休息一会儿,没过几分钟,又开始扫了起来。

  一个垃圾袋被风吹到了马路中间,老人忙拖着扫把追了过去,这时,一辆豪华的奔驰飞驰过来,老人却没有觉察到,依旧在追那个垃圾袋。奔驰车一个急刹车,车与人之间只有几米的差距,路人都惊呆了,嘴巴张成了“O”形。这时,车上下来一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青年,他一看是个老清洁工,边破口大骂:“你这个老头子……”老人一边给青年人道歉,一边把那只垃圾袋捡了起来。路人见了都说:“老人家,扫地扫过就行了,何必那么认真。”老人却说:“扫地就得扫干净,不然我白拿工资了。”听了这话,我想:这位清洁工老爷爷对自己的职业多么负责任呀,他不以自己职业卑微而自卑,真是太可贵了!他多么像一根无私奉献的蜡烛呀!正是因为这件事,我又对自己说:“即使不能做出色的中国军人,也不能成功地做一名服装设计师,我也要做一根蜡烛。”妈妈知道后对我说:“既然你想做一根蜡烛,那么,你就要从小点燃自己,再把你自己的洁癖改掉。”听到妈妈不讥讽,反而鼓励的这番话,我已经点燃了自己。

  我的梦想,不再是那样天真的,不在是那样的简单,我的理想梦是这样的,那,你的呢?

    五年级:天真的阳光(胡美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