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一切奇迹在自己》有感_750字

读《一切奇迹在自己》有感_75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本叫《一切奇迹在自己》的书。书里写了许多精彩的故事,其中的一个故事令我深受启发。

  《一切奇迹在自己》这本书是卢吉如所编着的,书中讲了41个感人励志的故事,不过,在这些故事中,最令我回味无穷的是《拾起自信》这一篇。

  《拾起自信》这一篇励志故事讲的是一个16岁的穷女孩,她考进了一所县城最好的高中,爸爸为了生活和方便照顾她,而到了县城养猪赚钱。因买不起饲料,爸爸每天就到学校拾馒头、倒剩菜饭来喂猪。女孩怕同学嘲笑她有个拾馒头、倒剩菜的爸爸,于是在学校不敢认爸爸。期末考时,女孩成绩在班排第三。开家长会那天,小女孩怕别人歧视她而不让爸爸来开家长会。但当她看到一个黑棉袄上落满了厚厚的积雪的爸爸正在教室外面一丝不苟地聆听老师和家长们的谈话时时,她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将父亲拉进教室,对老师说这是她的爸爸时,这时掌声阵阵……

  多么感动人的一幕啊!读到这里,我的眼泪也流下来了……在生活中,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我们为了让别人看得起自己,而让自己的亲人不要说出自己和他的关系。但是,或许我们也可以换个角度来想想,如果大家歧视你的话,也只是一段时间而已,时间过了,他们自然会忘记了。然而,你可以好好的读书,为国争光!成为国家的栋梁!

  读完《拾起自信》,我终于知道了小女孩能把自己的爸爸拉进教

  室,就是因为她终于明白了:在这个世界上,身份、财富都不能阻挡自己的自信,因为自信来自于内心的强大。只要自己看得起自己。正如她父亲所说的那样:别人的歧视是暂时的。我觉得环境对人具有重要的影响,有的时候,环境会掩藏我们真实的实力,当我们处于困境时,我们会更容易怀疑自己的能力。积极发现真正的自我,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我们才会更接近成功。千万不要做一直沉睡的小老虎。

  在这本书里,我学会了很多新知识。

 

    六年级:陌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