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乐观面对挫折_600字

乐观面对挫折_600字

2014-04-13 10:09:33

  有些人总认为生活应该一帆风顺的才叫精彩,才会令人羡慕,然而我认为人生的精彩在于生活中的挫折。

  同学们对“发明大王”爱迪生都不陌生吧,他,一个被世人仰慕的大科学家,人人都瞻仰他的成功,然而那成功的背后有太多的失败了。;

  1914年12月深夜,爱迪生的制造设备被一场大火严重毁坏,他损失了约有100万美元和绝大部分难以用金钱来计算的工作记录。第二天早晨,他在“埋葬”着他多年劳动成果的灰烬旁边散步。这位发明家说:“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我们的错误全部烧掉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爱迪生的成就实在令人佩服,但更让人佩服的是他面对挫折的勇气。

  是啊,就像科学家爱迪生所说的那样:灾难有灾难的价值,我们的错误全部烧掉了,现在可以重新开始了。

  当我们遇见挫折时,完全可以换个角度去思考:那些挫折与困难是不是预示着我们在做这项工作时存在着一些不妥当的地方,还需要改进,需要停止工作去修改一下呢。

  如果,爱迪生、罗斯福、奥斯特洛夫斯基、张海迪、林肯等等这些伟人们,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并没有遇见什么挫折与困难而都是一帆风顺,那么也许爱迪生的灯泡永远不会发明出来,更不会造福人类;那么林肯就不会当选上总统。生下来就一贫如洗,八次竞选八次落败,两次经商失败,甚至还精神崩溃过一次,然而他并没有被挫折打败,毅然直冲,才有了众人皆知的今天。

  所以,朋友们,当我们的人拥有挫折时,请不要气馁,要乐观搏击,这样在风雨过后,彩虹就会挂在天边的。

 

    六年级:刘英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