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_700字

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_700字

2014-04-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之源——水,有了它才有了世间万物;有了它才有了祖国秀丽的山川;清澈的溪流;湛蓝的海洋和郁郁葱葱的森林......

  我们常说水是生命之源,工业的血液,城市的血脉,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节水”这一成员似乎早就被人们淘汰出局了,人类无形中已养成了一种浪费水的习惯,不断的伤害我们最亲爱的朋友——水。

  曾经,天空还是蔚蓝的,海水还是清澈的,千千万万的植物,动物都快乐的生活在海洋的怀抱里,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渐渐的噩梦来临了......

  我们的身边出现了越来越多冒着黑烟的工厂,以前那些欢快的小溪流也被无情地填满,造成了如今一幢幢高耸入云的大厦。可以前那“哗哗”的流水声以不复存在。而现在的人们只知道“寸土寸金”,却忘了"饮水思源".

  前不久我在电视剧中看到过这样的一个情景,一位宾馆的服务员只是在每一个房间的马桶的水箱里放了一个装满水的饮料瓶。就这看似简单的举动,却为宾馆节约了非常多的水。

  而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人洗完手也不知道将水龙头关上,即使伸手去关了也没有将它关紧。当你某天听到“滴嗒,滴嗒......”的水滴声音时,请您停下您匆忙的脚步,做您认为微不足道的事,伸手去将水龙头关紧,您知道吗?大海也是成千上万的水滴汇集而成的。滴水穿石就是这个道理,请用您自身的行为去影响您身边的人,正如鲁迅先生说过“希望本是无所谓有,无所谓无的,这正吉地上的路。其实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这也正如我们节约用水一样,如果每人节约“一滴水”,那么我们这个“地球村”将变得异常美丽。

  “水”如同人生命,当水资源渐渐缺少时就好像人的生命慢慢逝去,也许到了那天,我们才会明白什么叫“欲哭无泪”“覆水难收”。剩下的只有后悔和遗憾!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

 

    江苏苏州昆山市陆家中心小学六年级:沈丁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