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不完美才是人生_500字

不完美才是人生_5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在历史长河,我们可以观望沿河的风景。纵观古今人物,我们可以领略到不同英雄人物的风采,而此刻我想说的是不完美才是人生。

  伍子胥鞭尸也许会使我们质疑到他的人品,一个人即使有再大的仇恨也不该对一个已死的人如此残暴。然而他的远见卓识,他对越国的忠心耿耿又不禁使我们悲怜起一位悲剧英雄来。他最终不惜以死来扞卫自己的尊严,显示出伟大的精神力量和英雄气概来。一个矛盾的英雄人物在受到人的质疑同时,他身上耀眼的光芒也无时无刻不在闪烁。

  “莫以成败论英雄”,垓下之战战败也许会令我们感到遗憾,意气风发的霸王为何不能成为帝王?这或许是他的性格所致,刚愎自用,想凭一己之力得天下,实在天方夜谭。然而霸王的重情重义实在是刘邦所不能及。后人在对霸王自刎感到痛惜的同时,又表达自己对霸王的崇敬之情。

  飞将军李广勇猛无敌,足智多谋,忠心不移,一生都在为国家效力,人称“李广才气,天下无双,然而性格弱点也在影响着他的仕途,言而无信,心胸狭隘,自负。他性格的优缺点在平衡着我们对他评上价的天平。

  无论是伍子胥,霸王还是李广,在他们身上都有着导致他们丧命的弱点,然而他们身上都闪烁着光芒,他们的悲剧人生都值得我们去思考去感悟。不完美才是人生。

 

    高二:过去的小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