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济南—别样的味道 读《济南的味道》有感_800字

济南—别样的味道 读《济南的味道》有感_8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句话来描写济南是最合适不过的了,一座科技与质朴并存的城市,一座泉水与城市并存的城市,一座令你流连忘返,百看不厌的城市,济南,是文化的古城,是现代的大都市,也是令无数诗人、伟人都拍手称赞的“世外桃源”。

  前几天,学校发给我们每一位同学一本《济南的味道》,这是一本专门描写济南的散文集,假期时,我无意中翻开这本朴实无华的书,但却就是这本“朴实无华”的书,却彻底颠覆了我对济南的认识,让我重新认识了这位相处了十几年的“好友”。

  “济南很美。即使她给个背影,也美。自然是因了七十二名泉。全城布满泉的触角和根系。泉水飘响的地方几乎都有柳树跟随,泉水波时洗净柳的风尘,柳摆弄中抚掉泉的疲惫,柳是泉扎下的根,泉是柳绽开的花。反之,亦是。”看!一段不长的文字,却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美妙的境界之中。用柳称泉,用泉衬柳,文章作者用那简练的语言,描绘出了那么生动的景象,令人钦佩。

  “我们的相遇,注定与泉水有关,是因为我们肩披与沙漠?还是因为心灵的焦苦由来已久?亦或是喧嚣在我们耳边的芜杂的声音中,独独就缺少了那一丝丝、一缕缕不易觉察的晶亮妙音呢?!”这一段文字呢,就与前者不同,这一段写作者心中那强烈的不解,但从这强烈的不解之中,也能体会到那一丝丝对泉城的的怜爱与、追求。

  济南的风景,在各位作家的手上有不同的味道,但我却觉得济南的人,更有味道!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季,洁白的雪儿给济南披上了一层厚厚的袄,不仅显得更高贵、美丽,但更加吸引我注意力的却是一群人,那是在白雪中屹立着的一群普通人,但我觉得这更像是一群英雄!刺骨的寒风拍打着他们的身躯,但他们依然可以傲然挺立,那是一群志愿者,他们正在默默地扫雪,一股温暖涌上心头,或许这就是人间最美的“图画”吧

  济南这座城市,蕴含着各种味道,只要你认真感受、仔细探索,就能找到济南带给自己南独一无二的“别样味道”。

 

    初一:张天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