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绝世的帝王“刘备” 读《_800字

绝世的帝王“刘备” 读《_8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本书,使我懂得了仁的重要性;这本书,使我感到了那个战国时期用鲜血凝成的友谊;这本书,使我终生受益,一直勉励着我,鼓舞着我做一个重情义,讲义气的人。这本书就是中国古典四大名着之一《三国演义》。让我们翻开这本传世之作,让我们在一次体会一下当时他们的别样人生。

  《三国演义》这本书中,我比较欣赏刘备这个人。他文武双全,凭借着自己的仁义和虚心,将不少名将都招入自己的势力中。着名的五虎上将关羽、张飞、马超、赵云、黄忠等都收入他的膝下,其中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

  当年刘备因没有一个好军师而愁困不已,听说诸葛亮是一个上至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的人,便带上关羽、张飞去请诸葛亮出山,帮助自己。结果第一次没见到,第二次不顾张飞关羽阻拦,冒着大雪去请仍没见到,第三次等诸葛亮睡醒后才终于见到他本人。这显示了刘备真情实意的邀请诸葛亮出山来协助他统一天下,同时第二次请诸葛亮时,关羽等人说要把诸葛亮绑起来威胁他,刘备却狠狠地斥责了他们,这又体现了刘备的以诚待人。

  刘备还有一个故事也让我有深深的感触,那就是三国的四大战役之一的夷陵之战说到夷陵之战,大家可能不太了解,可陆逊火烧连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吧!就是那一次战役让刘备的蜀国,彻底丧失了与其他二国抗衡的基础,夷陵战役,刘备率领了8万大军,去打只有5万兵力的吴国,那是吴国实力空虚,将相都以老,加上兵力的悬殊,没有与蜀军抗衡的基础,有不少将相提出投降,但陆逊却凭借自己的智慧,火烧连营,将蜀军击退,现在人们都怪刘备的鲁莽,但刘备是因为自己的兄弟关于被吴军所杀,才派军攻吴的,虽然这次刘备输得很惨,但我觉得这场战役把刘备的重情重义展现的淋漓尽致!

  《三国演义》中不只有刘备的“仁”与“重情义”去值得我们学习,还有诸葛亮的“智”关羽的“忠”,张飞的“勇”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其实人生就像一场战争,正义的信念使我们看清前进的道路,而邪恶的信念会让我们迷失方向,误入歧途。最后告诉大家一句话“仁”可治天下,“智”可管理好人民,“邪”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会一败涂地。

  祝大家都能打赢人生这场战争,祝大家都能成功,成才!

 

    初一:张天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