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我读《岳飞传》_1000字

我读《岳飞传》_10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力图社稷逞豪雄,辛苦当年百战中。日月同明唯赤胆,天人共鉴在清衷。一门忠义名犹在,几处风烟事已空。奸佞立朝千古恨,元戎谁与立奇功!

  ——题记

  轻轻地,我翻开一本书——《岳飞》。主人公岳飞立志精忠报国,成为一名抗金大将。岳飞刚出生三天,家乡便发了大水,他与他的母亲坐在荷花缸里顺水漂流,躲避洪灾,幸得王员外相救,得已安顿下来,后来他长大后,发奋读书,勤练武艺,立志报国,最终成为一名抗金名将,名垂青史!

  在读书前几章时,我怜惜,我难过。对于一个不满十岁对孩子来说,没有父亲,没有家庭的温暖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可岳飞从小却极为懂事,能体会母亲的难处,能尽力为母亲分担,他七岁时就天天上山砍柴,母亲教他读书写字时,他不忍心用母亲辛苦攒下来的银钱买纸笔,便去河边装了一簸箕河沙,又折了几根杨柳枝,做成笔的样子,此后,他就以河沙为纸柳枝为笔,开始勤奋地读书写字。但与之相反的是,有些孩子在与亲人经历了生死离别后,就从此一蹶不振,意志消沉,醉生梦死。毎天只知道吃喝玩乐,没了钱就四处乞讨,有的甚至成为亡命之徒,犯下滔天罪行。为什么你们就不知道像岳飞一样勇敢地面对挫折?为什么你们就不知道奋发图强?为什么你们就愿意如此虚度光阴、碌碌无为?你们为何不搏一搏,忘记曾经有过的疼痛成为命运的强者?

  在读到岳飞带兵出征,屡立战功的故事时,我敬佩,我激昂。南宋建立后,宋高宗命岳飞带兵出征,岳飞不辱使命,他全面发挥他的才能,屡挫敌军,关于他力挫敌军的战例有很多,如:“青龙山八百破十万”、“爱华山险擒金兀术”等等。从这些战例中,我们不难看出,这些战争的胜利与他小时习文练武、勤学苦练是分不开的。可在我们的身边,还有部分同学下课不珍惜求学时光,追逐打闹,上课讲话、睡觉,顶撞老师成为他们学习生活的全部!真令人痛心!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做的是刻苦学习,珍惜现在宝贵的青春,增长才干,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明天的主人!

  即使我们是一棵嫩芽,尽管有被催残被折断的风险,也要不畏惧暴风雨的冲刷,坚强的伫立在这个世界上,因为,挫折只会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我们经历风雨后终将成为参天大树!中国的明天需要我们年轻人不屈的勇气、远大的报复,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作为青年,我们应该时刻想着,时刻努力着,为了祖国的明天去建功立业!我爱《岳飞传》岳飞的成长历程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中,成为我生活的航灯指引我的小船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初一:巩逸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