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胜似亲情的爱情_900字

胜似亲情的爱情_9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胜似亲情的爱情

  他,身经百战的无敌杀手;她,在孤独与谎言下长大的女孩;因为一场惨烈的灭门屠杀,她走进了他的生活,拨动了他本柔软的心弦;他们产生了一种绝妙的情感——胜似亲情的爱情……

  ——题记

  电影的主人公列昂——一个冷酷而又战绩赫赫的职业杀手,他保持着自己的职业道德:“不杀女人和小孩”。在战场上带着墨镜,沉着冷静,杀人无数。而回到家后的他,和普通人一样洗澡、喝牛奶,身上散发出的只有乡土气息。直到他遇见了她,那个改变了他一生残酷生活的人——玛提达。

  这个女孩从小变未得到一丝怜爱,只能靠抽烟与撒谎来麻痹自己。她留在世上的唯一挂念,便是她年仅4岁的弟弟。但是,不幸还是降临,残忍的恶警将她的家人全部屠杀,玛提达因为帮列昂买牛奶而幸免于难。可是,失去了弟弟,她还有什么呢?

  列昂目睹了悲剧的整个过程,终因为善良,看到玛提达含泪的哀求目光,动了恻隐之心,救了她一命。门打开了,小女孩看到一束很亮的光,她不仅看到了希望,还看到了那个值得她去爱的男人。

  别看娇小美丽的玛提达只有12岁,但她经历了太多太多,心智几近成熟,否则她也不会机智地绕过自己家来到列昂家。她也是个问题女孩,抽烟、撒谎、跷课、骂脏话,为所欲为。而且,列昂在刚开始也是不相信她的,甚至用消音的枪口抵住她熟睡的脑袋。他们两个又有太多太多的相似点,又都略有不同,只有一点相近:他们都缺少亲情的温暖。

  “列昂,我想做一名杀手,我要报仇。”终于有一天,这句话从她嘴里托出,他的生活也从此彻底改变。玛提达照顾他的饮食起居,为他买牛奶,陪他做游戏,使那满是胡渣的脸上重现活力与笑容。他为了她而忍不住走出咖啡馆,他为了她遭受伙伴嘲笑买了初级步枪,他为了她迟到。她如一缕阳光,照亮了他的心扉,随后她的表白,更是另这种情感扑朔迷离,是亲情,还是爱情?我愿相信,这是胜似亲情的爱情,是人间美好的情感。

  然而,剧情的发展越来越残酷,最终他为了救她,也为了实现她的报仇计划,与恶警头目同归于尽。子弹射中了他,在他缓缓闭上眼睛的那一刻,他似有千言万语想说,却终未说出口……

  他太爱她了,不想让她这么年轻就去杀人,这样只会给她的后半生带来无尽的痛苦,就像他自己一样。所以,他要亲自去达成玛提达的心愿,亲手杀了恶警头目。这种爱,早已超越了凡俗的亲情与爱情,那是一种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尊敬的情感——胜似亲情的爱情!

 

    初一:成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