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风筝_900字

风筝_9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风从窗外溜了进来,一双大手无情地推醒了熟睡中的我,牵引着我向楼角的纸箱走去。

  甩开那一张张可恶的蜘蛛网,艰辛的来到了那早已堆积满了灰尘的纸箱旁。掀起纸盖,一阵浓浓的灰尘席卷而来,夹杂着沧桑的气息。缓缓提起那只风筝,它像是穿了件棉袄,但轮廓却依旧显得那么清晰(这风筝是由于小时候父亲不同意买风筝而做的)。

  抖去灰尘,一张张醒目的鬼脸露了出来,我却是淡淡一笑。风依旧在不停的牵引着我,叫上表弟向湖对岸跑去。

  站在顺风的方向,将线拉直,只听得一声令下,我们便跟着风跑了起来,而我也适时把风筝释放开来。风筝翱翔着,如一只摆脱束缚的老鹰,向那些守护者扑去。看着高飞的风筝,又看着风筝与手之间那根紧密的线,最深处的回忆又被勾勒……

  小时候,你还小,不知道暴风雨的味道,不明白生活的甘苦,有的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好奇心。这时,他们往往会跟着你,告诉我们深渊之深,大海之大。当你第一次在百花齐放,鸟语花香的森林驻足时,他们会赤红着脸,拽着你远离它,告诉你美丽的保护色下面或许正有一只邪恶的手在等着你。那时候的你常常埋怨他们,认为他们胆子小。时间在风筝的越飞越高中流逝,悄无声息。

  渐渐地,父母的头上不知何时多了几根白发。可是他们并不知道,直到有一天,你突然喊着要那几根白发玩时,他们才明白自己老了,看着眼前这个稚嫩的小儿,不禁深深的叹了一口气。那时他们发火了,第一次打了你,而你也第一次哭。两个“第一次”如同风筝又一次飞向天空般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尝过了生活的苦涩,踏过了人生的荆棘,再回首,才知晓父母的勇气。他们胆小,只为了你健康生活;他们打你,只为了你美好的将来。而他们身上背负着的,是你的埋怨,是社会的艰辛。

  向头顶的风筝望去,我又瞧见了那些鬼脸,它们迎风摇摆着,似乎在嘲笑着我。风“呼呼”的,也在呵斥着我。我的脸好红,太阳真的好辣,好刺眼。

  突然,线断了,风筝挣扎着,一个劲的向上飞。

  弟弟哭地叫喊着:“回来,回来。”我想它暂时不会回来了,因为它还有好长的路要走。风筝断线,是因为他已经长大,渴望摆脱我们那金箍圈般缠绕着双手,去独闯一片天。不过我知道他一定会回来的,因为他的家在这里,或许当他回来时,我们已不在。

 

    高一:快乐全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