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我记得那一米阳光_700字

我记得那一米阳光_7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早晨的天空永远是一张灰蒙蒙的忧伤的脸悬挂在头顶,整个校园似乎还在沉睡,浸在昨日的雨水中睡得安稳,这几日的阴雨连绵总让人错觉天再也不会亮起来了。

  我的课桌就在窗边,窗外如此颓废的景象也不禁让我有些烦躁,摔下刁钻的数学题目,扯了扯头发,一次又一次在心里问自己:“这就是我的高中生活?”当疑问句变成肯定句,心情微微有些沮丧,莫名的想哭,好比在黑暗的通道上行走,广阔而无尽的黑暗里不知何处是尽头?曙光又藏在谁在怀里微微颤抖?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勇气一直走下去,黑暗无边,痛到无力。

  不知何时,一米阳光沿着桌脚缓缓爬到桌上,照亮一纸寂寞,我诧异地回头,看见云层后太阳隐隐约约的笑容,天依旧是暗的,然而那一米阳光却像是希望的使者,在我的桌上流淌着金色的光,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太阳就会撕裂云层,大放光彩。可是这等待却让我感到漫长绝望,我太渴望阳光了,我恨不得立刻就能沐浴在阳光下。伸出手尖,让那一米阳光在手尖上跳跃,久违的温暖窜上心头,于是笑容变得安定,等待变得安心,一瞬间透彻了道理。

  黎明前的夜是最黑的,因为那一米阳光的出现让我们已等不及见到太阳,浮躁的心情让短暂的等待一下子拉长。而我们的等待足足有三年,今日与昨日惊人的相似,如此平淡而枯燥。然而身处黑暗,却更需要一种平静安然的态度,使我们在黑暗中仍能不忘初心,一直一直往下走,沿着一米阳光找到幸福的国度。所以又有什么好抱怨的呢?至少我知道前方一定是光源,何不将自己沉淀下来,平心静气地走过三年春秋,给自己一个不悔的未来?

  沉思间,背后忽然一片温暖,不用回头也知道太阳已挣破枷锁,开始放肆的喷吐它的光芒,可我惦念的确是那给人希望,悄然绽放的——一米阳光。

 

    高一:微凉薄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