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心甘情愿_750字

心甘情愿_75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心甘地相信别人,情愿地帮助他人,在社会中注入一股连绵不断的暖流。

  教师里除了“刷刷”的写字声,就是深深的叹气声,没有人抬头欣赏那广阔的天空,也没有人欣赏那郁郁葱葱的大树。直到那一抹身影的出现……

  他是怎样进来的,我记不清楚了。只记得,那是一个腼腆的青少年。他的双手不安地摆放在胸前,手中紧紧地握着几条手链,而那双腿竟紧张地轮换着地,就像一个畏惧老师而不敢上厕所的孩童,害怕极了。过了一会,他如蚊蝇般细小的声音才断断续续地传出来。“同学们,打扰了。我和姐姐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急需用钱。这是我姐姐亲手串的佛珠,希望同学帮帮忙。不贵,一条才五元钱。”说完,还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教室里一片嘈杂,他们相互之间交谈着,至于内容迥然不同,偶尔有人向那里瞟一两眼,但并没有人上前去买。耳畔又断断续续地传来声音:“同学们,打扰你们学习了,帮帮忙。”他不断重复着,生怕别人把他忘记,后来竟有了一种泫然欲滴的样子。有的女同学忍不住了,向前买了几条。她们冒着嘲笑,冒着被骗的危险,欣然地坐回了座位上。而我借了一条瞧了瞧,但还在纠结。后来,好像这里因为经过了一位老师,他急急忙忙地走了。

  我悄悄地跟了上去,发现他奔波于各个教室,每回都有不小地收获。当他终于有些疲惫时,望见那所剩无几的几个教室,便咬牙向前走去。最后一个教室终于走完了,他笑了,似樱花般美丽。但一会儿,又激动地向校门外走去。我停步远望,然后向背道而驰的方向奔回教室。因为我想起了海边小女孩天真的话语“虽然我挽救不了所有的贝壳,但这个贝壳,它会在意。”还有瑞士商人的承诺“为了国家的稳定,我愿意捐赠我的大部分财产。”这时,手中传来了沁人心脾的佛香,我心甘情愿。

  “姐,我回了,这回收获不小,家乡的孩子有书读了。”青少年高兴地话语回荡在整个破旧的瓦房屋内。而屋内他年纪相仿的姐姐,正小心翼翼地虔诚地串着那佛珠。

 

    高一:河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