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的梦,中国梦_1200字

我的梦,中国梦_12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有着5.1亿平方千米的蓝色星球上,有一个美丽的国家,那便是我的祖国—中国。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五千年灿烂而悠久的历史。这使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很骄傲,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祖国梦,我亦然如此。我的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幸福,使中国繁荣昌盛,迈向新的时代。这个梦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梦想,它凝聚了来自所有国人的希望,是全世界华人的共同心声所盼。

  想想中国曾经受过的屈辱,我想每一个人都会忍不住落下泪来的。现在我们谁都不想提起那段无数耻辱的历史。正是这样,我们应该要行动起来,大人们都说“团结就是力量”,为了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梦,让过去的都变成历史,造就祖国美好的未来!

  看看中国那段充满屈辱的历史,从第一次鸦片战争(1840——1842)到八国联军战争(1900——1901)的六十多年中,帝国主义强加于中国的不平等条约多达数十个。这是帝国主义侵华的历史罪证,也是旧中国统治者丧权辱国的记录,中国人民永远不能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些历史!在这段时间里,因为战争等原因,导致大量中国文物流失海外。据统计,在海外的中国文物超过了1000万件。它们就像一群有家不能回的孩子,不知何时才能回家······

  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开国典礼,毛主席在万众瞩目之下,正式地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这个声音,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大到能够让全世界的人民都听得到,中国从此站起来了!全中国人都为之自豪,此时的心情早就激动不已,无法形容。邓小平爷爷的改革开放,促进了中国的发展。中国的经济逐渐恢复,全中国逐渐迈向了小康社会,人民终于富裕起来了。看看今天的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奥运会,世博会,载人航天,探月工程······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事件见证了中国的发展。今天,,人们不但有舒适的居住环境,也有便利的生活环境。彩电,空调,电脑等家电已是多数家庭的必备品了,小汽车再也不是什么稀罕的东西。我们的饭桌上不再是单调的一两种菜,而是鸡鸭鱼肉各种蔬菜应有尽有。许多地方都已经进入了小康社会,“美丽中国”,正在变为现实。

  现在的中国,虽然说比以前要富裕的多了,但还是有许多因贫穷而无法生活的人,还是有许多因为家庭条件太差而不能上学的孩子,这让人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啊!我们要实现中国梦,最重要的就是现在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将来我们要改变一些地区贫穷的现状;将来我们要让人们安居乐业,过上好日子;将来我们要去发展科技,提高军事能力,保卫祖国。我们要实现中国梦,要造福百姓,国泰民安,国富强兵,造就美好中国!为了让祖国有个美好的明天,我要去不断追求中国梦,让中国梦变成现实,改变中国,震惊世界!

 

    福建厦门海沧区育才小学六年级:何啸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