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家乡的依恋_600字

家乡的依恋_6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走遍了太多的地方,总会有些瞬间,能温暖整个曾经。在心灵的最深处,会有一个避风港,在那里,仰望着自己最熟悉的天空,阴影就会被甩到后面。

  我的家乡是一个简单的,朴实,甚至可以说是平凡的小镇。但给我记忆最清楚的,就是那河流边上的烟柳了。弯弯的河流上几株被岁月侵蚀的烟柳将柳梢末端垂入河中,任河流清洗着那墨色般的发丝,在小河中勾勒出点点圆圈。

  我更喜欢后山的那一片原野。将暮未暮的时候,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而黑暗尚未来临,日落时,我可以靠在一块大青石上,看那夕阳余晖最后的曲终。风会为其伴奏,被其吹拂的草叶沙沙作响,在山岗上那丛郁绿里,还有着最后一句的絮语。

  那神秘清幽的后院,葱绿欣长的孝顺竹是那里的风景线,清高纯朴的气质,清丽而不俗的风韵,清新又自在的悠闲,不为尘世所打扰,不为世俗的颠覆。那清新舒适的气息,怎能不令世人所向往?不学蒲柳凋,贞心常自保。李白的诗,使我看见那一片竹子在秋寒霜冻时,一种无所畏惧,真挚朴实的美。

  家乡的老屋也是特别的。门前的几株槐花树倚在木窗前,散发着淡淡清香;翠绿的爬山虎布满了红砖绿瓦,夏季的晨风轻轻吹动,爬山虎的绿叶随风响动,奏鸣着一首首大自然的交响乐;后院里种的不仅仅是孝顺竹,还有在秋日中盛开的金菊,秋的萧瑟渲染了整个庭院,唯有她,在秋风中孤芳自赏,留下满地的沧桑。

  这就是我的小镇,我的家,我一生的避风港。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地方没有的东西,我爱这里,因为,这里就是我的根,我一生的依恋。

 

    六年级:蔚雨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