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抒情散文 > 我长大了我_800字

我长大了我_800字

2014-04-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长大了

  一想起成长,就想起离别。成长之中,最令我难忘的还是江南的雨,我母亲的家乡就在江南,即便离别许久,记忆之中却还是有着一片雨。

  暑假,我跟着母亲回到她的家乡。到了外公外婆家,两位老人看见我的到来,留下了思念已久的泪水。

  那时,正值雨季。细细的银丝柔柔密密,洋洋洒洒的飞织在空中,慵懒惬意地织就了一张薄薄的雾网。雨水静静地打下来落在屋檐上。在上海的楼房听不到雨声,便少了能触动人心灵的东西。江南的瓦屋,不同于上海的建筑,只要下雨,淅淅沥沥的雨声变充斥着耳畔,便有了亲近自然的惬意,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

  来到母亲的故乡,最喜欢坐在屋檐下听雨,竟对这雨产生了复杂而特殊的情感,似怜悯,又似孤寂,仿佛在少年的孤寂中觅到了一位知音,产生心灵的共鸣。听雨,便是净化心灵的过程,和雨产生心得交流,少年的心成熟了,在听雨中,泛起淡淡的伤感,会让人流下几滴清泪。

  外公和外婆也会陪伴着我听雨,听他们讲讲江南的雨和事,在雨中多了一份别样的情意。

  雨突然变得忧伤起来。我要离开这多水的江南,离开这雨声,离开我的外公外婆,回到上海。

  我想再听一次雨,似乎怎么也听不够。撑伞离开家,去小树林。

  雨点也不是“润物细无声”它也有着自己的声音——一种自然的声音。雨在林间静静洒落,打湿了叶,打湿了心,雨让人感到的是澄净,诸多情怀诸多苦楚。这时的雨,多了忧伤,细细的雨点在空中飞舞,交织,我感觉我正在抚摸着柔软而又轻盈的丝绸,滑滑的,轻轻的。交织的雨丝似乎也在诉说着离别的伤感,,一想到即将离开这,心是泛起酸楚与伤感。

  雨停了,心情撒了一地。抚摸着一片绿叶,那清晰的脉络是纯净的心境,只是些许潮湿;闭眼聆听一抹流风,那轻声的吟唱是遥远的馨语,只是些许迷离;深深思索一段心事,那无言的沉默是碎心的情怀,只是些许伤感。

  又想起外公外婆那张慈爱的脸,离别的伤感又加重了。

  为什么成长的过程中要有离别,许久,我听到了回答,人生总会有着许多不舍的离别,每一次离别都伴随着阵痛,这种阵痛叫成长。

  思念的雨,成长的雨,会一直在我心里,还有外公外婆那两张仁慈的脸,虽相隔甚远,担心的距离很近。

  听着淅沥的雨。

  我长大了。

 

    上海闵行区交大二附中初一:邹浩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