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童话故事 > 水晶贾科莫

水晶贾科莫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从前,一座城市里降生了一个透明的孩子。他的肉和骨头好像是玻璃做的,人们看得见他的心脏跳动,看得见他的思想像鱼缸里的彩色鱼一样在跳跃。

  有一次,孩子撒了个谎,人们立即看到他的额头后面好像有一个火球。他说出了实情后,火球就熄灭了。打这以后,他再也没说过假话。

  另一次,一个朋友对他透露了一个秘密,所有的人马上看见一个黑球在他的胸膛里不安地滚动,秘密再也保不住了。

  后来,孩子长成了一个男子汉,他叫贾科莫,可大伙都喊他“水晶贾科莫”,大家都喜欢他的诚实坦白。不幸的是,在这座城市里,一个残暴的独裁者执了政。谁要是敢抗议,他便会消失得不留丝毫痕迹。从此,人们开始缄口不语。

  可是,贾科莫不能沉默。即使不开口,他的思想也在替他说话:他是透明的呀,大家从他的额头后面看见他恨透了暴君的非正义和残忍的思想。暴君下令逮捕了水晶贾科莫,把他关进最黑暗的监狱里。

  奇怪的事发生了,关着贾科莫的那间牢房,四壁都变成了透明的,后来连外面的围墙也变得透明了。从监狱旁边经过的人们可以看见贾科莫坐在凳子上,继续能看清他的思想。每到夜晚,监狱的亮光把附近照得通明,暴君坐在他的宫殿里,叫人拉下所有的窗帘,还是不能睡觉。尽管水晶贾科莫被脚镣和手铐锁住,但他比那个暴君更强大,因为真理是比任何东西更有力的,比白昼更光明,比风暴更强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