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8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歌德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假期里,我读了十大名着之一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觉就像同一位平的高尚的人谈了一次长话。

  这本书的作者是海伦?凯勒,自幼患病,因故导致两耳失聪,双目失明。在她6岁零9个月的时候,安妮?莎莉文老师进入她的生活中,她就像又见到了一缕阳光,从此改变了她的一生。

  在海伦一开始见到莎莉文老师的时候,并不喜欢她,有一次甚至还把莎莉文老师锁在屋子里,害得她爸爸不得不找来一把梯子来就老师。但是后来,在莎莉文老实的启蒙下,她试着学会了拼“杯子”这个词,也逐渐喜欢上了莎莉文老师,在她学会了许多次以后,莎莉文老师便会把一些书,把单词拼写到海伦的手上,海伦很用功,进步也很快。但是有时候由于迫切想知道书中的内容,也不由自主地对莎莉文老师发起火来,莎莉文老师也毫不介意。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逐渐喜欢上了大自然,喜欢上了世界上所有的有生命力的小动物们。最后,经过不懈的努力,海伦最后终于学会了说话。莎莉文老师一直陪伴到她自己出嫁,才与海伦恋恋不舍的告别。

  海伦一生有许多成就,在一般人看来,也是个奇迹。比如说在海伦20岁的时候,上了哈佛大学,在她长大以后,曾经获得过国总统奖……海伦每得到一点进步,她便觉得倍受鼓舞,心中有充满了喜悦。

  如果给海伦三天光明,在第一天的时候,她会把所有亲爱的朋友都叫到身边,长久凝视着他们的面庞,把她们内在的美的外部迹象深深的刻在心里,看一下那些人所读的书。在下午的时候,他去森林里进行一次远足,陶醉在自然的无穷的美丽之中。

  第二天,海伦要看看将黑也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晚上,要在剧院里度过,不管剧情怎样,因为我渴望看到每一个优雅的动作,每一个逗人的举动,由于只有看一场戏的时间,所以只能看一看剧情,并在脑海里记录下来。

  第三天,她要到花园里,到贫民窟去,到工厂去,到孩子们玩耍的乐园里去,享受阳光和快乐。

  在珍贵的东西,你拥有时不久的怎样。在平凡的东西,你失去时会觉得可惜这本书让我懂得了要珍惜生命,懂得了自强不息。我们要学习她的这种精神,珍惜机会,在下学期的学习中我们要加油!

 

    四年级:马慧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