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幸福_800字

幸福_8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有一种整体的东西,它在寻找、面对、体悟、评价生活的价值,我们把这种东西叫做灵魂。

  幸福不是零碎表面的情绪,是灵魂的喜悦。

  身处喧嚣与寂寞,幸福取决于在浮萍飘摇的社会中对生活的关心程度。

  清晨日月同悬于墨蓝天空,青草妩媚多蹙眉,滴滴晶莹泪珠点缀腰间发梢,更是平添几分风情妖娆,映射的天际越发幽远而深邃。

  此时,人生繁缛似乎逐渐远逝,遗留太古的光芒从亿万年前跋涉而来,让人愈发感动,感怜浓时便成一缕温馨白如轻烟——名曰“幸福”。

  原来从踏破虚空到返回尘世如此简单随意。

  那么,脱离苦海与深陷罪恶之渊岂非只有之遥?

  幸福源于人世,如人饮水,冷暖自知。幸福匿藏于感动。感动推进教化,教化使人行善,行善滋生温情,温情大概就可捂热这浮萍飘摇的社会吧!

  “杏林”是医家的自称,杏子花开,朴素雅致。杏果臻熟,却苦涩难咽。而胡佩兰老人终其一生,扎根在杏林土地,兰花飘香。

  技不在高,而在德;术不在巧,而在仁。秋兰为佩,芷为纫。胡佩兰女士对待生活、工作的热情:不造作,不扭捏,如赤子般的真诚。数十载春秋,汗水浸湿了匍匐的工作台,脚印承载了双氧水的芬芳。

  我爱故我在,因我之爱,所以坚守。因我之爱,灵魂欢愉,幸福常在。

  然而,当灯火阑珊,车水马龙定格在你的生活中,你还能找寻到生活的价值吗?

  每个人生来不曾带有名字、财富、地位与权势。如今,人们却在追求这些虚无飘渺的东西中迷失了方向,丢弃了生活的价值,是否,当你身处风烛残年,独坐街头,追忆往昔的风华虚荣时,才不枉“雁过留声,人过留名”呢?亦是否,在雨打浮萍,漂浮不定的“社会价值”后亦步亦趋,方可稍许慰藉一曲灵魂哀歌呢?

  人生有千百种滋味,品悟到最后,都只留下一种滋味,就是幸福。生命的一切花朵都会从绽放到凋零。学会坦然,淡化执妄与虚无,自然面对幸福的细水长流。甘心于不甘心,坦然于不卓越,对无能为力之事学会了宽恕,幸福也就成为了一种境界。

  谁也摆脱不了人生这个大梦,即使看破红尘,皈依佛门,那灭绝苦乐的涅盘境界仍是一个梦。不过,能过明白这点却不以自觉者居之,以善行传递感动,容纳自我,也算得上是自觉者,幸福的人了。

 

    四年级:石泽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