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看图作文 > 一张旧照片_700字

一张旧照片_7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37年8月28日上海火车南站被日本侵略者炸后的一张旧照片,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在哇哇大哭,他旁边都是炸后的尸体,周围一片废墟。这里面包含了什么呢?让我们看一看当时上海火车南站炸前到炸后的情景吧!

  现在,上海火车南站还是繁荣的景象,有的人在准备上火车;有的人在迎接家人;还有的人在买火车票……

  有一位妈妈抱着三四岁的小男孩走来对爸爸说:“孩子他爸,日本人真的要侵略咱们这了?”

  “是呀,我们先去乡下躲一阵子吧!”爸爸说。

  “爸爸……抱。”孩子说。

  人们万万没想到日本侵略者这时就等不及发起进攻了。而且目标是上海火车南站。

  终于,日本侵略者驾驶者飞机开了过来,放起了炸弹。让人们惊慌失措,一家人里妈妈撑不住了。她对孩子爸爸说∶“把孩子……带好。”说着把孩子给爸爸抱着同时断了气。爸爸来不及伤心就对孩子说,孩子别说话,我把你藏住。于是,爸爸把孩子藏在一个缝隙里,自己挡住。这样爸爸也死了。只剩孩子了。

  日本侵略者见人都死光光了就得意洋洋的飞走了。孩子挣扎出来了看见爸爸妈妈都死了喊着:“爸爸……妈妈……”那声音撕心裂肺,简直是闻着伤心,见者流泪。可又谁能听得见呢?幸好来了一名中国记者把情景拍了下了,泪流满面得把孩子抱到孤儿院里了。虽然孩子生活好了,可永远不会忘记1937年8月28日那天的上海火车南站的。

  现在,我们知道了这张旧照片的意义了。是日本侵略者对我们中国人的伤害,是日本侵略者杀死我们同胞的铁证!在此我要记下日本侵略者欠下的这笔债,我要让日本鬼子知道中国人不是好欺负的。日本鬼子这笔血债我记下了!

 

    四年级:霞光爱学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