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寻龙之旅_1500字

寻龙之旅_1500字

2014-04-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北川有座山,山里有个洞,洞里有条河,河里有条龙……”。在我的家乡北川,有着这样一首动听的歌谣。北川真的有这样一座藏着龙的山吗?

  小草从土里探出头来,花儿露出了笑脸,冰雪正在慢慢地融化,春天正悄悄地向我们走来。在一个蒙蒙春雨的清晨,我和爸爸两个人踏上了寻龙之旅。远近闻名的寻龙山坐落在北川安昌镇。一到寻龙山山脚下,我们便迫不及待地坐着游船向神秘莫测的卧龙洞进发。

  卧龙洞里真是个神奇的世界啊。乘船进入卧龙洞,船一直往洞的深处划去,我们看到河的两岸有许许多多的石壁、石钟乳和石笋。大小不一,千奇百怪。船在这些“石树林”中穿行,一不小心,就会有迎面而来的石壁或者是石钟乳碰头。这里可真是“卧虎藏龙”啊!一走进卧龙洞就可以看到一些千姿百态的“壁画”:有的像女娲补天,有的像大禹治水,有的像盘古开天,有的像哪吒闹海,有的像大闹天宫,有的像武松打虎……船行了大约有两里多路,便上了岸。一直往前走,洞越走越大,洞里也越来越宽敞,洞内的景色也越来越奇特。我们看到很多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刚破土而出的嫩芽、有的像盛开的花朵,有的像海边的浪花,有的像直泄而下的瀑布……这里有“五彩池”,还有“擎天柱”、“女蜗补天”、“南天门”……那些形态各异的石头被五颜六色的灯光照得闪闪放光,像一颗颗巨大的宝石,更像一座座流光溢彩的大宫殿。神奇的卧龙洞真是令我惊叹不已,让我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不知走了多久,我的双脚开始有些发麻,快要走不动了。突然,听到有人在惊呼:“龙,那是龙”。我连忙加快脚步。忽然,我眼前一亮,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在一座一个有运动场馆大小的洞天里,我寻到了一条“巨龙”。“这条龙可真大,真威武啊!”爸爸不由得赞叹到。是啊,你看,它的龙须长长的,张着大嘴,口里还衔着一颗碗大的龙珠。它的一双“龙眼”炯炯有神,一动不动神态威严地望着我们。一副霸气十足,威风凛凛的模样。它的“龙体”蜿蜒盘旋在整个“龙宫”顶上。在石龙的旁边,我们还看到了一只巨大的石龟,它趴在龙的左边,昂着头,驯服而坚定的望着石龙。

  我们听当地人讲了这么一个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这里是一片汪洋大海,龙王和它的子民们生活在这里。有一天,大海下面出现了一个大洞,海水在不断的消退,龙王为了拯救它的子民,就想用自己的身体把大洞补上。它的龟丞相发现龙王不见了,前去寻找。可惜,当它找到龙王时,龙王已经变成了一座石头。为了陪伴龙王,海龟日日夜夜守卫在龙王的身旁,寸步不离。最后,它也变成了石龟。听了这个动人的传说,我的心中悠然而生一种敬佩之情。再看龙宫里的那个大旋洞,黑漆漆的,深不可测。侧耳细听,我们似乎还听到了“隆隆”的海水声。这“龙宫”真是太奇妙了!

  离开了这充满神奇色彩的“龙宫”,便爬上一座天台。突然,眼前出现了光明,看到了蓝天、绿树。我们终于走出了卧龙洞,登上了寻龙山。

  登上了寻龙山不一会就到了龙隐镇。龙隐镇是“王保长”的故乡,这里是着名的电视剧《抓壮丁》影视拍摄基地。在这里我们领略到了民国小镇的古朴民风民俗。我们饶有兴致的游历了“乡公所”、“湖广会馆”,“李家大院”、“三嫂子故居”等景点,在“潘家酒楼”品尝到了文明遐迩的特色菜“九大碗”。听说,在这山上,如果运气好的话还可以找到民国时期使用的“关金卷”呢。

  今天这一趟寻龙之旅,让我寻到真“龙”,听到了动人的传说,感受到了民国小镇的风情,尝到了美食,可真是美不胜收,不虚此行啊。

 

    四川绵阳高新区火炬实验小学四年级:李思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